推广汇编整理 & qz

●一个收集整理癖关于自己看的资料整理
●首先为自己服务,顺带服务大众
●寻找内容可搜tag“晴泽目录”
●经常各种坑里反复横跳,喜好非常杂食,关注务必慎重

[永远的7日之都]活动剧情文本整理 - 2018·恭贺新禧

◎→〖永七相关汇总目录〗

●本文仅做文本部分整理,以供记性不好的玩家回顾剧情&二次创作的太太揣摩人设。纯手打,请勿直接转载。

●相关人物:阿泽(我流指挥使名)、雯梓、赛斯&钟函谷、零&安托涅瓦、晏华、璃璃子&柯路诺&菲尼克、霞(被提及)、乌鹭&爱缪莎&泰丝拉&米菈&瞬&濑由衣&阿岚、珈儿(被提及)

=======

●突如其来的寒潮●

〖旁白〗短时间的目眩,总是会被人以太累了,或是眼花了所忽略掉。

〖旁白〗……咦,这句话,是不是之前说过一次了?

【雯梓】嗨,阿泽,最近过的如何呢?

【雯梓】一觉醒来发现城市变成了白雪覆盖的世界,想必你也吓了一跳吧。

【雯梓】虽然还不知道异变发生的具体原因,但是我们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干等着。

【雯梓】因此晏华找到了我,希望由东方古街牵头,举办一场古街传统的节日庆典。

【雯梓】我觉得这个计划会很有趣就答应下来了,然后就想到了指挥使。举办庆典的话,阿泽也会来帮我忙吧!

〖选项〗东方古街的庆典? & 〖选项〗庆典就能解决异变吗?

【雯梓】在古街的传说中,每到大雪封天的时节,就会有怪物出现在村庄中。

【雯梓】这时候的人们就会举办庆典,用庆典的欢庆之声将怪物吓跑。

【雯梓】现在,很多人认为出现了现在的异象是因为今年没有成功举办过节日庆典的关系。老一辈的人就是会比较计较这些呢。

【雯梓】所以,晏华跟我提起的时候,我立刻就答应了。

【雯梓】我们不能放任人们的焦虑心情蔓延。希望这个节日能给他们带去欢乐与笑声,暂时的忘记异变与怪物。

【雯梓】而且,这可是东方古街一年一度的重大庆典,平日里根本看不到的哦。

【雯梓】到时候,沿街会有贩卖各种商品的摊贩,大家会换上新装,进行各种各样的游戏。

【雯梓】作为古街负责人的我呢,会给小孩子们分发压岁钱,嗯,那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时刻了。

【阿泽】压岁钱!?

【雯梓】你啊……都说了是给小孩子的。

【雯梓】不过不用担心啦,我们也准备了给大人的奖金,那就是东方古街一年一度的比武擂台。

【雯梓】到时候所有人都能走上擂台,赢到最后的人就能独得头等奖金,当然参与者也都能获得一份小额奖金啦。

【雯梓】是个比起等待别人来发红包,更适合大人的领取压岁钱方式吧~

〖选项〗要和雯梓打架吗? & 〖选项〗谁打得过神器使啊!

【雯梓】神器使和神器使,普通人和普通人嘛。

【雯梓】不过,指挥使的话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划分。还是你跟希罗单独去打吧。

【阿泽】喂——!

【雯梓】好啦不要废话了,先来准备庆典的道具吧!

【雯梓】首先是特殊的烟花爆竹,在钟函谷的万葬亭里可以买到,我们走吧!

●四处逃窜的烟花●

〖旁白〗一脚踏入东方古街,就感受到了一阵异样的气氛。

〖旁白〗因为黑门而渐渐萧条下去的街道一改往日的温和,一整条街的店铺都在bao动!

【吆喝的店员】放假前最后三天,最后三天大促销啦。卖完就关门过年啦!!

【焦虑的路人】快递明天就停了!!你告诉我还有两购物车的单没清?!我在街上了,快给我清单我直接买回来!

〖旁白〗人们的热情把雪都融化了……

【赛斯】呦,雯梓,阿泽,你们也是来凑热闹的吗。

【阿泽】这、这是怎么回事啊?还有赛斯你怎么穿成这样了……

【赛斯】新年就是要穿新衣嘛!阿泽不知道吗。这可都是在为节日庆典做准备啊。

【雯梓】庆典期间,老板也都要收拾店铺回家去了,过节期间都不会开店。所以也要趁着这时候把货物卖光。

【赛斯】我也趁着打折赶紧买了瓶红酒,打算送去贿赂华仔,希望他在新的一年里能多多关照我。

【赛斯】啊,老板还顺带送了我一点小礼物,阿泽要不要,送你了。

〖旁白〗从赛斯手中得到了几张红纸做成的福帖。

【赛斯】听说是能给人带来幸运的好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用啦,你收下吧。

【赛斯】话说回来,你们来这里是想干啥的?

【雯梓】呵呵,我来找钟函谷拿点小东西。

【赛斯】原来如此,但你好像晚了一步,你看——

〖旁白〗赛斯手指的小巷中,万葬亭的门窗已成一片废墟。

【雯梓】这是发生什么事了!?

〖旁白〗只见废墟抖动了一下,钟函谷推开身上的瓦片石头爬了起来。

【钟函谷】呀——痛痛痛痛——唉呀,是雯梓和阿泽啊,在你们面前出丑了。

【钟函谷】本来想抓几只爆竹的,没想到它们在我手里就爆炸了,还把店铺都炸坏了。

【雯梓】大人应该从小就教育过你不要靠近点燃的爆竹吧,更别说用手去拿了。不要以为对方是怪物就掉以轻心!

【雯梓】真是的,看你这幅样子,今年又让爆竹怪跑掉了吧。

【钟函谷】没办法,我怕巨响嘛——它们一炸我就反应不过来。

【雯梓】真是不该对你寄予希望……总之,接下来交给我吧。

【雯梓】阿泽,爆竹怪是节日庆典期间出现在城市中的特殊怪物,把它们抓住然后拍扁,就会吐出可以用来增加庆典气氛的烟花和爆竹了。

【雯梓】对于节日来说,它们是不可或缺的存在,让我们把城市中的爆竹怪都找出来吧。

【赛斯】哈哈,那我也来帮忙吧。雯梓大佬会不会高兴起来就给我发压岁钱呢。

【雯梓】你给我好歹有点身为大人的尊严啊!!

●祈愿幸福的明灯●

〖旁白〗一边寻找着爆竹怪,一边走进了古街的深处。在祈福灯的摊位前,我们发现了两个熟悉的人影。

【零】涅瓦~涅瓦~快看,这只灯上的鱼像不像你的方舟~

【安托涅瓦】呵呵,这是零画的吗,很好看哦。

【零】啊,是雯梓姐姐和阿泽~雯梓姐姐,这是零画的梅花祈愿灯,送给你。

【雯梓】谢谢,可以感受到零的心意呢。

【零】阿泽,看,这是零画的你。听说把愿望画在灯上,就能够实现,我们一起把这盏祈福灯放飞好吗。

〖选项A〗夸奖零(此处共2个选项)

【阿泽】嗯,画的非常好呢!

〖选项B〗这画的是……(此处共2个选项)

〖旁白〗我拉了拉赛斯的衣角。

【阿泽】零画的到底是什么……我怎么感觉是一堆异形……

【赛斯】你不要管,夸就是了。

【阿泽】……

【零】阿泽?

【阿泽】嗯,画的非常好呢!

【安托涅瓦】按照东方古街的传说,在祈愿灯上写上愿望,再将灯放飞,就很可能会实现哦。

〖旁白〗画满了克苏鲁式怪物的祈福灯真的可以吗……神仙会以为是西方势力的挑战书吧?

【零】就是说呀~阿泽也在灯上写上自己的愿望吧。来吧。

【零】就算只是传说,但只要在心里对自己暗示了,就很有可能真的发生哦。

【阿泽】嗯……陪零玩一下也不错。

【阿泽】让我想想看,只有一次机会,要许愿什么好呢?

〖选项A〗许愿金钱(此处共4个选项)

(本条内容缺失)

〖选项B〗许愿健康(此处共4个选项)

【零】嗯,果然,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零也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地度过每一天。

【零】零也会想办法,让涅瓦的腿好起来~

【零】对了对了,这个给你吧,能让人打起精神来的蛋糕!吃甜食还能消除疲劳哦!

(获得奶油蛋糕x5)

〖选项C〗许愿情感(此处共4个选项)

【零】感情……感情很复杂呀。

【安托涅瓦】这个,就由我来写吧。

【安托涅瓦】对家人的感情,对伙伴的感情,对恋人的感情,非常的丰富多样,零有些不太明白也是正常的。

【安托涅瓦】有些事情是必须经历过了一些事情才可能真正明白的呢。你说是吧,阿泽?

〖旁白〗安托涅瓦笑着写完了祝福。娟秀的字体在灯上留下柔软的影子,缓缓地升上了天空。

(获得羁绊点数x800)

〖选项D〗许愿未来(此处共4个选项)

【零】未来……阿泽想要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呢?

〖旁白〗零把灯递到了我的手上。

【零】阿泽自己来写吧,你的愿望。

【阿泽】我的愿望……我想要的未来……

〖旁白〗那一定是一个美好又耀眼的时代……

(获得灵魂碎片x5)

【雯梓】许下了很不错的愿望呢。

【阿泽】雯梓不来放灯看看吗?

【雯梓】我已经放过了。早在摊位摆出来的当天~

【阿泽】那……雯梓许了什么愿望?

【赛斯】希望东方古街的人能够永远幸福。是雯梓的例行愿望。

【赛斯】上次和钟老板喝酒的时候他告诉我的。还说从十多年前就是这个愿望了,中途都没有变过,可以说是很执着啦。

【雯梓】赛斯,跟钟函谷混了这么久,你皮痒了吗。

〖旁白〗就在这时,零指着街道对面发出一声惊呼。

【零】大家快看,有怪物!

〖旁白〗只见零所指的方向,一只怪物从店铺里跳了出来。它把店铺搞得一团糟的同时,自己也被套上了舞狮的装饰。

【阿泽】是从黑门中逃出来的怪物吗——这里人太多了,不能让它伤害路人,赶紧将它讨伐吧,雯梓。

【阿泽】——雯梓?

【雯梓】……

【雯梓】……啊,有一点发愣。怎么说呢,这个怪物,看起来跟传说中的“年”稍微有点像呢……

【雯梓】感觉可以利用!!上吧,把它抓起来!!

【阿泽】诶诶诶?!

●另一群人的到来●

〖旁白〗在雯梓和指挥使为了节日庆典忙碌的同时,中央庭里的人也没有闲下来。

【晏华】你们说发现了新的外来者?

【璃璃子】你好……我是璃璃子,是学园的学生。

【璃璃子】这位是柯路诺先生……突然闯进了我的画室,说是迷路了,我就把他带过来了……

【柯路诺】哈哈,不好意思啊,我第一次来到大城市,不知道那里是不能进的地方!

【柯路诺】嗯!应该说,人类社会的很多东西我都不太懂。但我会努力学习的!

【菲尼克】只要有心学习,很快就能掌握的。

【菲尼克】晏华先生,就是这位,我们在学园中发现了游荡的他,因为是从未见过的神器使,就将他带过来了。

【晏华】我了解了,看来这就是霞说的,这一回的动荡点了。

【晏华】按理说应该不只是他一个人。但既然另一位不肯现身,我们也不用太强求。

【柯路诺】哈哈,你这个人说话好难懂啊。

【晏华】……

【菲尼克】小、小声一点啦……

【璃璃子】晏华先生会生气的。

【柯路诺】哦?是这样吗,嗯,好的,我会注意的。哈哈。

【璃璃子】那……把人送到之后,我要先走了……雯梓小姐的节日庆典希望我去帮忙画一些贺卡……

【菲尼克】我也要去帮忙查看烟花爆竹的安全措施是否严谨。

【柯路诺】诶,你们要走了吗,要去哪?是之前那个很热闹的街道吗?我也想去呀,也带我一起去玩吧,好不好。

【菲尼克】咦……可我们也不是去玩……

【晏华】东方古街有特殊的外来人口收留政策,你们只要把他带过去,雯梓就知道怎么处理。

【菲尼克】啊……好的,我明白了。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晏华】嗯,那就交给你们了。

〖旁白〗晏华回办公室去了。

【菲尼克】哇……好紧张……

【柯路诺】哈哈,那个人也不怎么可怕嘛,你们为什么好像很害怕他一样。

【菲尼克】晏华先生的恐怖之处,回头再跟你慢慢讲……

【菲尼克】现在麻烦你先暂且安静一会儿,跟我来吧。

●来吧,比武吧!欢庆吧!●

〖旁白〗太阳渐渐落下,只见在东方古街的街道上已经搭建起了一个大型的擂台。

〖旁白〗挂在街道上的灯笼一盏一盏点亮了。就连路边的白色积雪都被映上了温暖的色调。

【柯路诺】哈哈,这里变化好大呀。这就是这座城市的庆典吗?真有趣!

【菲尼克】啊,柯路诺先生,这里人很多,请不要乱跑。

【柯路诺】哦,那边是擂台吗。是要打架吗。好热闹啊。

〖旁白〗在刚刚立起的擂台旁边,雯梓手中端着十多杯茶水,正在分发给工人们。

【木匠】雯梓小姐,擂台已经照你的吩咐搭好了,就差你们亲自上去干上一架了。

【雯梓】呵呵,突然之间让你们来做庆典准备。真是辛苦了。

【石匠】每年不都是这样的嘛,我们早就习惯啦,哈哈哈哈。

【石匠】今年的小雯梓一定还是优胜吧。

【雯梓】承您吉言了。今年交界都市中来了很多新的面孔,能否优胜还真的不能确定。

【赛斯】对啊对啊,我也是变得很强了呢。刚刚打爆的那只怪物叫什么来着,“年”?太弱啦,根本经不住我一顿锤的!

【雯梓】口气真大。要不是阿泽在旁边帮忙,是谁被敌人追着跑来着?

【赛斯】哈哈哈,不要计较细节嘛。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雯梓】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让我清点一下。烟花、爆竹、擂台、鼓、祈福灯与春联……

【乌鹭】雯梓小姐,我带来了装饰用的梅花。请用。

【雯梓】啊,最后一位,梅花!这样一来,擂台周围的装饰也终于结束了。

【雯梓】请大家休息片刻,等待节目的开始吧。

〖旁白〗太阳渐渐消失在了地平线下,城里的人们都逐渐聚集到了东方古街。距离庆典开始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

【爱缪莎】今年的擂台比赛谁会赢呢,是昔日的冠军雯梓小姐,还是新晋的战斗狂濑由衣呢。有人来跟我打赌吗?

【泰丝拉】我要给珈儿投票啦!珈儿才是最厉害的!

【米菈】唔……嗯……贝斯在这个节日好像不怎么合适呢……

【瞬】既然拿到了压岁钱,不如换身新衣服,也可以尝试一下新的乐器哦。

〖旁白〗随着最后一丝太阳的余晖消失在天空中,东方古街的节日庆典迎来了最重要的时刻。

【雯梓】好了,一切就绪。东方古街的新年庆典正式开始吧。

【雯梓】擂台也在此开幕,想要一展身手的勇士们尽管上来,来争夺今年的交界都市比武擂台第一名的称号!

【裁判】第一位上场挑战的是赛斯先生!

【雯梓】没干劲的神官怎么突然之间这么积极?

【赛斯】打擂台嘛,刚开始的对手一般不都会弱一点嘛。让我多赢两场,至少能有个参与奖金吧!

【雯梓】那就有点天真了。请赐教吧!

【濑由衣】喂——!你们两个明明都是辅助!快点给我下来,换我上去啦!

【钟函谷】哎呀哎呀,看来这第一场就要打上很久了呢……

【钟函谷】要不要先去倒一壶茶来呢。

【米菈】瞬姐姐觉得雯梓姐姐和赛斯哥哥谁会赢?

【瞬】呵呵,这个嘛……还真的只有打过了才会知道呢。

【阿岚】呵,就让你们先打吧。反正最后都要输在我的手上!

〖旁白〗台上的招式来回,台下的笑声与喜悦。眼前一再出现的目眩感觉。都不需要在意了。

〖旁白〗春节快乐。新的一年一定会更好。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


【end】


评论(2)

热度(108)

© 推广汇编整理 & q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