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泽的汇编整理

●一个收集整理癖关于自己看的资料整理
●首先为自己服务,顺带服务大众
●寻找内容可搜tag“晴泽目录”
●经常各种坑里反复横跳,喜好非常杂食,关注务必慎重

[永远的7日之都]自由线神器使专属剧情文本整理 - 夜

●自由者路线中,『两个人的城市』结局最后一天,可以选择一位本周目攻略完成的神器使,进入他/她的专属剧情。

●本文仅做文本部分整理,以供记性不好的玩家回顾剧情&二次创作的太太揣摩人设。

●自由线游戏攻略→点这里

●文本内容来源感谢→点这里01 点这里02


〖旁白〗睡梦中是被密密匝匝的雨声吵醒的。

〖旁白〗屋子里漆黑一片,不知是白天还是黑夜。刚想透过窗子看看现在的世界变成了什么样子——

〖旁白〗却发现窗户上坐了一个人。

【xx】……呃……啊!

〖旁白〗猛地从床上跳了起来。

〖旁白〗一腿伸直一腿弯曲靠窗户而坐的黑影淡淡瞥了我一眼,叹了一口气。

【夜】你好吵。

【xx】……夜?

〖旁白〗原来是霞小姐「寄养」在我这里的那只黑猫。

【xx】还不是因为你突然大半夜跑到我窗边坐着!

【xx】最起码告诉我一声啊,你这样很容易吓出人命的!

【夜】大半夜?现在已经是早上了,爱睡懒觉的指挥使。

【xx】早上?

〖旁白〗我顺着夜的目光看向窗外。

〖旁白〗天空仿佛打开了一个巨大的黑色裂口,汹涌的黑雾翻滚着、咆哮着,仿佛随时会吞噬这天地。

〖旁白〗然而奇特的是,这已经不辨原貌的天空竟然在下着雨。眼前这奇怪的景象,就好像雨是从黑门中倾倒出来的一般。

【xx】啊……夜,你难道是来我这里躲雨的?

【夜】……一半吧。霞小姐说这种时候我应该来陪着你。

【夜】本来想随便找个地方闲逛几个小时回去交差,没想到刚走到你楼下,竟然就下起了雨。

〖旁白〗是该感谢这场令人讨厌的大雨,把夜带到了我身边吗?

【xx】夜很喜欢看雨呢。

【夜】看雨的时候,会想起被霞小姐带回家的那个夜晚。

〖旁白〗也是夜被抛弃的那个夜晚。

〖旁白〗这样想着,就会觉得在窗边一个人看雨的夜……很孤独。

〖旁白〗我搬来一张椅子,放在夜身边,一屁股坐了上去。

【夜】嗯?

【xx】我也想陪夜一起看雨,可以吗?

【夜】……随便。

〖旁白〗屋子里没有开灯,黑暗中,我只能看到夜侧脸的轮廓。他的眼睛始终低低垂着,总感觉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夜】xx,如果……这真的是世界末日,你会怎么办?

【xx】……

〖旁白〗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回答。

【夜】「活着好麻烦啊」「如果这世界可以终结就好了」以前觉得心烦的时候,觉得无聊的时候总会这么想。

【夜】但是现在世界末日真的悬在头顶,却突然觉得有点迷茫……

【夜】感觉自己有好多事情都没有做。

【xx】夜还有什么遗憾的事情吗?

【夜】……大部分都是跟霞小姐相关的事情。非要说的话……比如……淋雨吧。

【夜】下雨的时候,虽然会让我想起霞小姐。但也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被人遗弃的事情。

【夜】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一直有点怕雨呢……

【夜】承认了又总觉得很软弱,又不觉得有什么为了证明自己而尝试的必要……

【xx】……那不如我们去淋雨吧?

【夜】嗯?

〖旁白〗夜转向我。

【xx】如果是最后一天,夜也想做什么与平常不同的事情吧。

【xx】走吧。

〖旁白〗我拉着夜冲下楼,跑进雨幕中。夜呆呆站在台阶上没有动。

【xx】来啊,夜。

〖旁白〗冰冷的雨水从我的头顶倾倒下来。世界静默在雨声中。如果这个时候有路人经过,一定以为我疯了吧……

〖旁白〗夜试探性地用手碰了一下雨水,又像触电一般缩了回去。探寻的目光看向我。

〖旁白〗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迷茫的夜。

【xx】来吧,不要怕。

〖旁白〗夜终于鼓足勇气,迈出了一步,又一步……终于整个人都被雨幕包围了。

【xx】(?)

【夜】……很……奇怪。

〖旁白〗夜静静地站在雨中。一只手手掌向上放在面前,看着手上的积水。

〖旁白〗雨声盖住了夜的声音,要很艰难才能听清他说的话。

【夜】我其实……不是很喜欢人类。

【xx】……看出来了。

【夜】很吵。很没耐心。撒谎成性。答应的事情转眼就会忘掉。伤害了别人还能一笑而过。

【夜】人类就是这样的一个集合体。

〖旁白〗某种程度上,也没办法反驳他吧。

【夜】……你,很像我之前的主人。你们都是那么善良,那么温柔,那么值得信赖……

【夜】然而……他抛弃了我。

【xx】夜……

【夜】除了霞小姐,我谁也不愿意相信。但是说不定这一次……

〖旁白〗夜的声音低了下来,隐没在了雨声中。

【xx】什么?

【夜】……没什么,我们回去吧。

〖旁白〗淋过雨的夜心情似乎变得格外的好。

〖旁白〗我拿来毛巾为他擦头发,他竟然也没有拒绝。

〖旁白〗夜倒坐在椅子上,趴在椅背上任我摆弄,柔顺的白色发丝在黑暗中似乎发着光。

【xx】早知道淋个雨能让你变得这么乖,我就早早拉你去了。

【夜】……xx。

【xx】嗯?

【夜】我一直都不是很清楚要怎么与霞小姐以外的人相处。这段时间如果让你感觉到不舒服的话,对不起。

【xx】……没有不舒服哦。夜的陪伴,我很享受呢。

【夜】……那以后多陪陪你好了。

〖旁白〗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玩着自己的头发。

【夜】霞小姐也说,要我多出去交几个朋友呢。

【夜】如果是xx的话……好像也不错。

【xx】那今后也请多多关照啦。

【夜】……

〖旁白〗夜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握住了我伸过来的手。

〖旁白〗假如今天真的是世界末日的话也没关系。

〖旁白〗只要牵住这只手,我就能一直前行。直至世界的尽头。

=======END=======

评论(1)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泽的汇编整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