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泽的汇编整理

●一个收集整理癖关于自己看的资料整理
●首先为自己服务,顺带服务大众
●寻找内容可搜tag“晴泽目录”
●经常各种坑里反复横跳,喜好非常杂食,关注务必慎重

[永远的7日之都]自由线神器使专属剧情文本整理 - 巫殷

●自由者路线中,『两个人的城市』结局最后一天,可以选择一位本周目攻略完成的神器使,进入他/她的专属剧情。

●本文仅做文本部分整理,以供记性不好的玩家回顾剧情&二次创作的太太揣摩人设。

●自由线游戏攻略→点这里

●文本内容来源感谢→点这里


〖旁白〗看着窗外的天空,阴霾笼罩着城市。

〖旁白〗这种天气就应该好好待在家里,要不要去睡个回笼觉呢?

〖旁白〗咚咚咚。传来敲门声,清脆而响亮。

〖旁白〗打开门,巫殷以立正的姿势站在门外。

【巫殷】早上好,指挥使。

【xx】早上好……你怎么来了?

〖旁白〗往她身后看了看。

【xx】巴裘拉呢?没一起来?

【巫殷】……嗯。这是我的私人行动。不需要带着他。

【巫殷】我有一些关于人类情感的问题,希望指挥使能给予指导。

【xx】人类情感的问题?

【巫殷】自从之前的事件之后,我一直尝试着寻找能够让自己理解人类感情的方法。

【xx】为什么是我呢?

【巫殷】我觉得指挥使是一个感情充沛的人。

〖旁白〗……听起来不像是在夸我啊。

【xx】嗯……你先进来吧。

【xx】不过,情感教学什么的,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做啊。

【巫殷】不用担心,我已经准备了相应的教学素材。

〖旁白〗巫殷从包里拿出了厚厚一叠电影录像,还有一台放映机。

【巫殷】根据网络上的情报,这些都是优秀的情感类电影。

【xx】确实都是经典的电影呢。

【巫殷】既然这样的话,就开始教学吧。

〖旁白〗巫殷关了灯,又拉上了窗帘。房间里顿时陷入了一片黑暗。

【xx】等一下……巫殷?

【巫殷】是,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旁白〗黑暗里巫殷的声音显得更冷了。

【xx】呃……没事。

〖旁白〗现在就算说自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情感教学也无济于事了吧。

【巫殷】既然如此,那就开始放映了。

〖旁白〗即使在黑暗中,巫殷也准确地操作着放映机。

〖旁白〗墙上出现了电影的画面。巫殷端坐在我身边,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

〖旁白〗第一部电影居然是一部恐怖片!在漆黑的房间里看恐怖片,真是太刺激了……

〖旁白〗扭曲的画面配上恐怖的音效,让人不寒而栗。

〖旁白〗不自觉地就往巫殷那边靠了靠。无论画面多么恐怖,巫殷依然十分平静。

【xx】巫殷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呢?

【巫殷】……是一种低效的信息传达方式。

【xx】呃……巫殷会觉得害怕吗?

【巫殷】为什么会对现实以外的事物感到恐惧呢?

【xx】嗯,总之,一般人看到这部电影都会感到害怕的。

【巫殷】……明白了。

〖旁白〗看起来不明白呢……还是看下一部电影吧。

〖旁白〗第二部影片讲述的是日常的亲情,舒缓的镜头,纯净美好的画面,讲述着平凡日子里的细腻情感。

〖旁白〗看到最后,确实让人很感动。

【xx】嗯……巫殷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呢?

【巫殷】这部电影在讲述男主角和他父亲的故事。

【xx】这样的情感巫殷能体会吗?

【巫殷】不能。我从小就没有父母。

【xx】是这样啊……

【巫殷】不过我大概理解一点了。

〖旁白〗显示屏发出的微光照在巫殷的脸上,她转过头,认真地看着我。

【巫殷】人们在体会电影的情感时,会把自己代入进去,是这样吗?

【xx】嗯……有些情况下是这样啦,就是所谓的共情吧。

【巫殷】好的,我会尝试去理解。

〖旁白〗接下来,是一部爱情电影。讲述的是萍水相逢的男女主角从相遇、相恋,一直到最后分手的故事。

【巫殷】……

〖旁白〗巫殷依然认真地看着电影。

【xx】巫殷有遇到过这样一个人吗?

【巫殷】你是说电影里那个人吗?不,我从来没遇见过他。

【xx】不……我的意思是,巫殷有喜欢的人吗?

〖旁白〗巫殷转过头来,依然面无表情地望着我。

【巫殷】我没有能够做出电影中行为的对象。所以我想应该是没有吧。

〖旁白〗也是呢,感觉完全无法想象巫殷和别人牵手,一起散步的场景……

〖旁白〗电影切换镜头,切到了主角二人在电影院里看电影的场景。巫殷突然转过头来。

【巫殷】我们现在的行为和他们一致,所以我们现在算是在约会吗?

【xx】诶?这……

〖旁白〗这时候,镜头里男主角拉住了女主角的手。巫殷突然一把抓住了我的手。

【巫殷】现在呢?我们在约会了吗?

【xx】这……也不算啦……

【巫殷】……好吧。

〖旁白〗巫殷的注意力又转移到了屏幕上。

〖旁白〗直到电影终了,她才松开我的手。

【巫殷】果然人类的情感真的非常难以理解。

【xx】总有一天,巫殷也可以理解的。

【巫殷】嗯……谢谢。

【巫殷】我可以继续换光碟吗?我觉得,自己好像能找到了一种模模糊糊的感觉。刚才抓住手的时候,稍微有那么一点,奇怪的感觉。

【巫殷】如果看更多影片,或许我就能够理解了。

【巫殷】人类的情感……或许我也能够拥有了。

【xx】当、当然可以呀。

【巫殷】谢谢。那,就继续吧。

〖旁白〗荧幕上闪烁着微光,照亮了巫殷的脸庞。依然冷峻,依然面无表情。

〖旁白〗不过,如果对她来说会有帮助的话。那就陪伴到底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