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泽的汇编整理

●一个收集整理癖关于自己看的资料整理
●首先为自己服务,顺带服务大众
●寻找内容可搜tag“晴泽目录”
●经常各种坑里反复横跳,喜好非常杂食,关注务必慎重

[永远的7日之都]自由线神器使专属剧情文本整理 - 雯梓

●自由者路线中,『两个人的城市』结局最后一天,可以选择一位本周目攻略完成的神器使,进入他/她的专属剧情。

●本文仅做文本部分整理,以供记性不好的玩家回顾剧情&二次创作的太太揣摩人设。

●自由线游戏攻略→点这里

●文本内容来源感谢→点这里


〖旁白〗睡梦中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睁开眼睛看向窗外被黑雾笼罩的天色,有一瞬间不辨时间的恍惚。

〖旁白〗现在是白天吗?还是黑夜?

〖旁白〗疑惑在打开门看到门前包裹的时候解开了。那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包裹,上面压着一张纸条。

【钟函谷】「xx,早上好啊!雯梓大小姐让我把这个包裹给她送过去,不巧万葬亭今天生意格外火爆,我实在抽不出来身,只能麻烦你啦~」

【钟函谷】「多谢相助,今后来万葬亭给你打99折哦~ ——钟函谷」

〖旁白〗……99折也太没诚意了吧喂!

〖旁白〗……算了。反正今天没什么事,也正好想见一见雯梓,就顺便帮帮钟老板吧。

〖旁白〗……嗬,没想到这小包裹还挺沉,里面究竟装了些什么呢?

〖旁白〗刚一进门,就感觉气氛有点不对。不,与其说是气氛,不如说是……气味才对?

〖旁白〗室内弥漫着一股浓得散不开的酒香,只是吸了几口气就感觉自己已经醉了。

【雯梓】啊咧?怎么是你?

【雯梓】钟函谷那臭小子,说好的陪我喝酒,竟然敢临阵脱逃!

〖旁白〗总感觉被钟函谷骗进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里……还是先溜为妙……

【xx】哈、哈哈……那个、那个东西送到了,我就先走了啊,哈哈、哈哈……

【雯梓】等一下,等我先验一下货。重要的货物如果损坏了,可是你这个快递员的过失呢。

〖旁白〗雯梓一边说一边拆开了打包得严严实实的包裹。神秘的「货物」终于显现在我眼前——

〖旁白〗竟然是一坛酒。

【xx】我还以为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呢……

【雯梓】xx,这可就是你不识货了。这坛酒可是钟函谷私藏了几百年的上好女儿红,全世界仅此一坛的极品!

〖旁白〗雯梓迫不及待地打开酒坛的封胶。一阵馥郁的香气弥漫开来。就连我根本不懂酒的人都忍不住陶醉在这酒香里。

【雯梓】不愧是那家伙的私藏……能喝到这样的酒,真是虽死无憾啊~

【xx】那个……你为了这酒花了多少钱啊?钟函谷才不是那种会把酒免费给你的好心人吧。

【雯梓】无非是三十万外加死后遗体的处置权而已。能得到这种佳酿,付出再多代价也值了啊~

〖旁白〗……不愧是那个随性又洒脱的雯梓啊……

【雯梓】钟函谷不肯来绝对是他的损失!xx,能和我一起品尝这等美酒,是不是感觉到很荣幸~

〖旁白〗我什么时候答应你留下喝酒了!

【xx】我、我还有些事情……

〖旁白〗我一边说一边悄悄向门边移动。

【雯梓】哦?是这样吗?

〖旁白〗看起来雯梓完全没发现的样子……

【xx】对、对啊……可能要先走一步……

〖旁白〗话还没说完,脚下就像抹了油一样窜出门。

【雯梓】……果然逃跑了呢。

〖旁白〗呼……还好逃得快……如释重负的心情只持续了一秒钟。

〖旁白〗下一秒,无数巨大的棋子从天而降,重重砸到地上,扬起灰尘无数,严严实实地挡住了我的全部退路。

【xx】咳咳、咳咳……

【雯梓】没有人能在我的棋阵中逃跑。

〖旁白〗身后传来雯梓气定神闲的声音。转过头,发现她已经铺好了棋桌,好整以暇地坐在桌边。

【xx】这是?

【雯梓】来吧,你赢了我,我就让你回去。

【xx】我?下围棋赢你?这达成条件比拯救世界还难吧!

【雯梓】噗嗤……来吧,让你36个子。

〖旁白〗36个!雯梓还真是自信啊……不过自己的确怎么都不可能赢她就是了……

〖旁白〗自暴自弃地坐在了雯梓对面。

【xx】开始吧。

【雯梓】请多指教了。

〖旁白〗……

【雯梓】……等一下,在效率上,一般情况下,子放于角处效率大于边处,边处大于中腹处。你这步棋的最优解是下在右侧边角处……

〖旁白〗……

【雯梓】……好棋。此子下于此处,有一石三鸟之妙,你也终于开始入门了啊。

〖旁白〗与其说比试,不如说是教导更贴切些……就这样,在雯梓的指导下艰难地下完了这局棋。

〖旁白〗总感觉……意外地还挺有趣的。虽然还是不出意外的输了。

【雯梓】作为新手来说,已经很厉害了。xx,事情结束后,考不考虑来当我的徒弟?

〖旁白〗想到苍柯被雯梓支使的悲惨经历……揉揉自己已经开始隐隐作痛的太阳穴。

【xx】那个、还是算了吧……陪你下下棋还是没问题的。

【雯梓】那还真是可惜啊……

【雯梓】对了,说好了的,输了的话要陪我喝酒哦!

〖旁白〗看来是难逃此劫了……

〖旁白〗清澈的酒注入青花杯底。酒香四溢。倒酒的雯梓似乎格外开心。

【雯梓】给你。

〖旁白〗轻轻尝了一口。

〖旁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激烈。柔润细腻的酒顺滑地入了喉,只觉满口生香,回味悠长。

【雯梓】啊……好酒!

〖旁白〗雯梓手中的杯子已经空了。

【xx】你刚刚才喝过酒吧,还是别喝太多了……

【雯梓】有什么关系呢?像这样开怀畅饮,说不定是最后一次了吧。

【xx】……雯梓。

〖旁白〗没想到会从雯梓口中听到这样的话。这么坚强的雯梓,也会有不安的时候吗?

【雯梓】……不用用这种抱歉的眼神看着我啊。比起我,更不安的那个应该是你吧。

【雯梓】被所有人用期待的目光注视着,就算感觉到压力,就算迷茫和恐慌也无法展现出来,只能用坚强的外表伪装自己……

【雯梓】这样的感觉,我懂的哦。

〖旁白〗我懂的哦。这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

【雯梓】但是也没有办法吧。

【雯梓】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即使布满荆棘也要走下去。就算遍体鳞伤,双腿失去前行的力量,也要爬在地上把这条路走完。

【雯梓】对吧,xx?

【xx】……总觉得,能说出这种话,不愧是你啊。

【雯梓】不,没有你的话,就算是我也做不到啊……

【雯梓】迷茫的时候,疲累的时候,想着「干脆放弃吧」的时候……一转过头,总是能看到你独自努力着的身影呢。

【雯梓】怎么能输给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新人呢?就是抱着这样不服输的心情,我才能撑到现在的哦。

【xx】雯梓……

〖旁白〗如同给苍柯送别一般,这局棋,难道也是雯梓送给我的礼物吗?

【雯梓】哈哈,都说了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啦!

【雯梓】如果今天真的是最后一天,能跟你一起度过,我真的很高兴呢。

【xx】我也是哦,雯梓。能陪伴你,真的是太好了。

〖旁白〗雯梓的眼睛在闪闪发亮。

【雯梓】所以就不要废话了,快干了这杯酒吧!

【雯梓】敬……敬什么呢?

【xx】……敬在这个糟糕的世界中,能与你相遇。

=======END=======

评论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泽的汇编整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