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泽的汇编整理

●一个收集整理癖关于自己看的资料整理
●首先为自己服务,顺带服务大众
●寻找内容可搜tag“晴泽目录”
●经常各种坑里反复横跳,喜好非常杂食,关注务必慎重

[永远的7日之都]自由线神器使专属剧情文本整理 - 阿岚

●自由者路线中,『两个人的城市』结局最后一天,可以选择一位本周目攻略完成的神器使,进入他/她的专属剧情。

●本文仅做文本部分整理,以供记性不好的玩家回顾剧情&二次创作的太太揣摩人设。

●自由线游戏攻略→点这里

●文本内容来源→点这里


〖旁白〗一大早还没睁眼就接到了阿岚的电话,跑来了海湾侧城。

〖旁白〗这小孩子一副兴致冲冲的样子,仿佛看不到这天空上巨大的黑门一样。

〖旁白〗结果说了句「有有趣的东西要给你」就不知去了哪里,留下了我一个人……

【xx】嘛,还真是个随心所欲的皇子殿下……

【阿岚】你说什么?

〖旁白〗阿岚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吓了我一跳。

【xx】啊……没什么没什么……咦?

〖旁白〗视线被身后比他还要高的包裹吸引。

【xx】你身后的是什么?

【阿岚】嘿嘿……等我打开给你看,不要被吓到了哦!

【阿岚】嘿咻……嘿咻……

〖旁白〗看阿岚踮起脚尖,费力解着包裹的样子,忍不住凑上前去……

【xx】还是我来帮你吧……

【阿岚】不行!这可是很珍贵的东西,不可以随便让其他人碰!不过……如果是你的话……

【阿岚】嗯……那你就先去那边洗洗手吧!

〖旁白〗在阿岚的监督下,认认真真地洗了手……

【xx】究竟是什么东西啊?竟然让你这么宝贝?

【阿岚】嘿嘿……

〖旁白〗阿岚露出得意又神秘的笑,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

〖旁白〗解开包裹后,面前出现的是一幅一人高的画。

〖旁白〗这幅画以金箔作背景,一条弯弯曲曲的黑色河流由远及近,贯穿了整幅画面。

〖旁白〗河流中以浅色的黑描绘出无数细小的波浪,仿佛随着河水的流动在旋转一般。

〖旁白〗河流两岸是盘根错节的枯木,若老年人干瘦的手指,纠缠伸展。

〖旁白〗我移开了目光。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要被这幅画吸进去了一样。

【阿岚】xx,感觉这幅画怎么样?

〖选项A〗总感觉有点恐怖…… & 〖选项B〗是很有灵魂的画作呢。

(选B)

【阿岚】诶?没想到你竟然也看出来了呢!

【阿岚】这么有灵魂的画作,在我的收藏品中也算得上数一数二的了!

【xx】你是从哪里得到的?不会又砸了谁家的店吧……

【阿岚】哼,对待美丽的东西怎么能用这么粗鲁的手段呢?

【阿岚】这是我经常逛的一家古董店老板的收藏。

【阿岚】虽然那家店破破烂烂的,但他家那个老顽固老板倒是个难得的鉴赏家。

【阿岚】当然,跟本少爷比起来可还差得远了,不过以凡人的水准来衡量已经很难得了。

【xx】……

【阿岚】总之,这个贪生怕死的胆小鬼老板被天上的黑门吓到,要关门跑路,终于松口将这幅古画卖给我了!

【xx】那还真是……恭喜你了啊。

〖旁白〗在这种时候还有心情收购古画,也就只有阿岚了吧……

【阿岚】这种时候姐姐竟然不在,所以就找你来一起分享喜悦了!

〖旁白〗终于知道了阿岚找我的目的,稍微有点……受宠若惊?

【阿岚】对了,你接下来有什么事吗?

【xx】倒是没什么事情……

〖旁白〗一定要说的话就是想回家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补补觉……

【阿岚】那给你两个选择,作为你接下来的计划。

〖选项A〗陪阿岚欣赏古画 & 〖选项B〗陪阿岚欣赏很多古画

(选B)

【xx】…… …………

【xx】这根本就称不上是什么选择吧!

【阿岚】嘿嘿,既然你这么想陪我,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你了!

【xx】……

〖旁白〗已经放弃跟阿岚讲道理了。对他来说,「道理」这个词根本就不存在吧。

〖旁白〗就这样「自愿」地听阿岚滔滔不绝地讲起了他珍贵收藏品的历史……

【xx】诶……对了?你姐姐呢?

〖旁白〗话说这种时候,以莲花的性格,本应该陪着阿岚才对。

【阿岚】姐姐她去祈福了,似乎因为这黑门很不安呢。

【阿岚】……呐,xx,你相信有神灵这种东西吗?

【xx】神灵?总觉得这两个字很没有实在感呢……

【阿岚】但是姐姐很相信呢。她总说是神灵指引她重新回到我身边的。

【阿岚】可是如果真的有神灵这种东西,为什么在我们被陷害,被杀死的时候没有出来救我?为什么不回应我的请求,让我在痛苦与绝望中死去?

【阿岚】所以我从不相信神灵。如果这种东西真的存在的话,也一定是个铁石心肠的魔鬼,冷眼看着人类痛苦和煎熬的吧……

【xx】嘛,回想这几天发生的种种,如果真的有神灵,感觉倒真同你说的一样,是个恶趣味的家伙呢。

【阿岚】就是说啊!明明已经死了却又以这种样子活过来,脖子上还有这么一条丑陋的东西,让这种事情发生的神灵也太扭曲了吧!

【阿岚】还有,明明好不容易找到了姐姐,好不容易找到了你,却突然出现什么巨大黑门这种事情,突然说什么世界末日就要到了这种事情……

【阿岚】这个看不得人类幸福的家伙,与其说是神灵,倒不如说是魔鬼吧……

〖旁白〗阿岚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

〖旁白〗他也是不安的吧。不安却不知如何是好,没办法像姐姐那样,寄托希望于虚无缥缈的信仰之上。

〖旁白〗目光突然扫到一旁的画上。黑暗而扭曲的河流蜿蜒曲折,仿佛能听到那河流中无数寂寞而无助的灵魂的呐喊。

〖旁白〗好像知道阿岚喜欢这幅画的原因了。

〖选项A〗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陪着你。 & 〖选项B〗难过的话就哭出来吧。

【阿岚】……突、突然之间说什么啦……我又不是小孩子,才不需要你照顾呢!

【xx】是是,阿岚已经是可靠的大人了呢!所以要好好保护姐姐哦。

【阿岚】……还有你。

【xx】什么?

【阿岚】不止姐姐,xx你……也很重要啊。所以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尽情依赖我吧!

【xx】哈哈,感觉说出这些话的阿岚……非常帅气呢。

【阿岚】那、那当然了!我可是非常、相当、超级可靠的!相对某个毫无战斗能力的指挥使而言~

〖旁白〗阿喂——!真是的,真是一点都不可爱。

【xx】不过……可以的。那我就把自己交给你了哦,阿岚。

=======END=======

评论(3)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泽的汇编整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