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泽的汇编整理

●一个收集整理癖关于自己看的资料整理
●首先为自己服务,顺带服务大众
●寻找内容可搜tag“晴泽目录”
●经常各种坑里反复横跳,喜好非常杂食,关注务必慎重

[永远的7日之都]自由线神器使专属剧情文本整理 - 李若胤

●自由者路线中,『两个人的城市』结局最后一天,可以选择一位本周目攻略完成的神器使,进入他/她的专属剧情。

●本文仅做文本部分整理,以供记性不好的玩家回顾剧情&二次创作的太太揣摩人设。

●自由线游戏攻略→点这里

●文本内容来源感谢→点这里01 点这里02


〖旁白〗就是……今天了吧。看着窗外那末日般的光景,心里却莫名有一种「终于要结束了」的解脱感。

〖旁白〗只能等待中央庭那边的消息了,在那之前,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也没什么地方想去,就在家里静静地躺一会儿吧。

〖旁白〗就在这时,门外突然响起了几声轻轻的敲门声。

【李若胤】xx,你在么?

〖旁白〗打开门,看到清秀挺拔的少年站在门边,手上还提着一大包东西。

【李若胤】律师所的上司大叔让我今天休息一下。

〖旁白〗是那邋遢大叔自己想要休息吧……

【李若胤】我想到之前你说过想了解一些法律方面的知识,就带了一些书来给你。

〖旁白〗……记得好像是无意中提过一句。没想到他竟然这么认真地记了下来。

【xx】啊……谢谢。

〖旁白〗急忙接过他手中的东西。却发现除了书以外,还有些糕点、蔬果之类杂七杂八的东西。

【xx】这些是……

【李若胤】来的路上看到了几个暴徒趁乱打劫,顺手处理了一下。都是些举手之劳的小事,但被打劫的店家却说什么都要我收下这些谢礼。

【李若胤】不过想到我平常也不吃什么糕点,也不会做什么料理,就一起带来给你了。

【xx】对你来说可能只是一件小事,对他们来说,可能是拯救他们人生的大事呢。

【李若胤】嗯,上司大叔也对我说过同样的话。

【李若胤】「有的时候坦然接受别人的感谢,对他们来说反而会比较轻松哦~」他是这么对我说的。

【xx】……嘛,那个看上去很邋遢的大叔,说不定真的是个可靠又体贴的人呢。

【李若胤】关于邋遢这一点,我也没办法反驳。

【xx】总之谢谢你啦,要不要留下来一起吃个饭?让你见识一下我的手艺。

【李若胤】看到你还是这么精神我就放心了。

【李若胤】接下来我还要回律师所去整理一下卷宗,虽然说没什么新的案子,但是因为忙着神器使的事情,那些资料已经很久没有整理过了。

〖旁白〗……「休息」,「放松」。这两个词语在李若胤的词典中根本就不存在吧。

【xx】那……

〖旁白〗正想嘱咐他注意休息,视线却突然被他手上一抹殷红吸引。

【xx】你受伤了?

〖旁白〗李若胤不在意地摇摇头。

【李若胤】来的路上经过一片沦陷区,发现那里的封锁出了问题,稍微处理了一下,不碍事的。

〖旁白〗相比对待别人认真的态度,对自己的身体简直粗心得可怕。……莫名的火大。

【xx】那怎么行!给我坐下!

〖旁白〗不顾他的反对,拿出医疗箱,开始为他处理伤口。

【xx】你这人总是这样,对待工作这么拼命,不顾自己的身体怎么行……

【xx】喂!你有在听吗?!

〖旁白〗在我的咆哮中回过神来的李若胤一脸歉意。

【李若胤】啊……对不起,我只是在想刚刚的事情。

【xx】可以对我说说吗?

【李若胤】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做这一行久了,有时候总忍不住去想,到底是怪物更可怕,还是……人心更可怕?

【李若胤】我曾经见过为了得到父母的财产,亲手杀了自己的母亲并嫁祸给父亲的人。

【李若胤】还有为了获得职位欺诈与陷害自己的对手,害得对手家破人亡的人。

【李若胤】还有刚刚那些……将这场关乎人类生死存亡的危机当做狂欢,肆无忌惮释放自己恶意的人们。

【李若胤】做神器使以来,我总是会面对各种各样的怪物,他们样貌丑陋,邪恶而强大,然而却从未让我产生过恐惧。

【李若胤】可是在面对这些人的时候,我体会到的恐惧却会比面对怪物时更加深刻。

【李若胤】正义的光芒,真的能照亮他们的肮脏而黑暗的内心吗?

【xx】……这个问题我也无法回答。

【xx】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你的所作所为才有其价值吧。如果每一个人都像你一样,那不就根本不需要法律这种东西了?

【李若胤】……也对呢。

【李若胤】只要能将一个人从深渊中救赎,我所做的一切就依旧是有意义的。

【李若胤】xx,能和你聊天,真的是太好了。

【李若胤】跟你聊天的时候,总有种很安心的感觉,不管什么迷惑都一扫而光了。

【李若胤】xx,我将贯彻我心中的正义,直到世界结束的那一刻。以朱蒂提亚之名。

〖旁白〗看向身边身姿挺拔的少年。虽然窗外的世界如地狱一般,但他身上依旧散发着不容侵犯的光辉感。

〖旁白〗无论外面在发生什么,他都是那么耀眼。

【xx】好了!

〖旁白〗伤口包扎好了。并在尾端用纱布系了一个蝴蝶结。

【李若胤】……

〖旁白〗李若胤神色复杂地盯着那个蝴蝶结。最后轻轻叹了口气,什么都没说。

【李若胤】……谢谢你为我包扎伤口。接下来我要回事务所……

【xx】这种时候就不要再想着工作了。

【李若胤】诶?可是……

【xx】又是救人,又是封锁沦陷区,你今天做的工作已经够多了。

【xx】何况,那个大叔都让你好好放松一下了吧,要是知道你又回事务所处理工作,一定会生气的。

【xx】这是指挥使的请求。

【李若胤】……诶。

〖旁白〗仿佛是认命了。

【李若胤】那、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xx】嘿嘿,你今天就好好在我这儿休息,哪里都不准去!

【xx】我呢,就负责给你做一顿美味的大餐!

【李若胤】等、等一下……我也来帮忙吧。

【xx】不用了,你就乖乖坐在这里,等着吧。

〖旁白〗我按下想要站起来的李若胤,走进了厨房。凭他这种认真的性格,丝毫不担心在他身上会发生不告而辞这种事。

〖旁白〗半小时后——

【xx】好了,快……

〖旁白〗我的声音戛然而止。

〖旁白〗桌子旁,李若胤安静地趴在那里,身体有规律地起伏着——已经睡着了呢。

【xx】……

〖旁白〗轻轻把盘子放在桌子上。小心翼翼地,生怕吵醒了他。离他只有一只手的距离,静静看着他。

〖旁白〗原来他的睫毛这么长啊……原来他的皮肤这么白……嘴巴这么小啊……好像从没看过他这么毫无防备的样子呢。

〖旁白〗每天每天都在拼命努力的他……一定很累了吧。

【xx】(小声)无论什么时候,累了的话就过来吧。这里是……永远都能让你安心入睡的地方哦。

〖旁白〗是错觉吗?似乎看到他的嘴角上扬了一下。……一定是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