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泽的汇编整理

●一个收集整理癖关于自己看的资料整理
●首先为自己服务,顺带服务大众
●寻找内容可搜tag“晴泽目录”
●经常各种坑里反复横跳,喜好非常杂食,关注务必慎重

[永远的7日之都]自由线神器使专属剧情文本整理 - 西比尔

●自由者路线中,『两个人的城市』结局最后一天,可以选择一位本周目攻略完成的神器使,进入他/她的专属剧情。

●本文仅做文本部分整理,以供记性不好的玩家回顾剧情&二次创作的太太揣摩人设。

●自由线游戏攻略→点这里

●文本内容来源感谢→点这里


〖旁白〗望着窗外天空中张开的巨大黑门,不知为什么,总是有种奇怪的既视感,是在梦中见到过吗?

〖旁白〗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的话……我心中似乎有个想要去往的地方。

〖旁白〗它引导着我走出自己的房间。

〖旁白〗独自一人穿过街道,最后不知不觉走到的地方——

〖旁白〗是图书馆。

【xx】西比尔,你也来了。

【西比尔】……诶?竟然是xx啊……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遇见你……

〖旁白〗西比尔脸上写满了惊讶。

【xx】是啊,好巧。

【xx】我在想,如果是今天来图书馆的话,一定会是最安静的一天。

【西比尔】嗯……你说的对,在你来之前,这里就只有我一个人。

【xx】在看什么书呢?

〖旁白〗我走到西比尔的桌子旁,看到她的面前堆着小山一样高的书籍。

【西比尔】嗯……都是些关于古埃及文化的书。

【xx】真用功啊西比尔,听说你一直在研究的就是古埃及文化。

【西比尔】嗯……是的,那是我的兴趣所在。

【xx】那你好好看书吧,我也要在这里找些书,打算用看书来打发掉今天。

【西比尔】嗯……好的。

〖旁白〗找到自己想看的书后,我回到了西比尔身边,坐在她对面看起书来。

〖旁白〗时间仿佛停止了一样,图书馆在这一刻变成了一个独立而永远不会被干扰的空间,只有我和西比尔,各自捧着书籍专心阅读,相对而坐。

【西比尔】那个……

〖旁白〗静默的空间里,突然响起了西比尔的声音。

【西比尔】xx,你对古埃及文化了解得多吗?

【xx】怎么说呢,大概听过一些,但应该也只能说是普通人的认知程度吧。

【xx】有什么事吗?

【西比尔】明天的课,我要给我的学生们讲到古埃及文化,想从书中提炼出更容易让学生们理解和觉得有趣的内容。

【西比尔】今天来图书馆的目的也是源于此。

【西比尔】不过……还是很担心自己讲不好……

【西比尔】之前我研究的内容,都太过学术了,如果让学生们听的话,一定会觉得很乏味吧……

【西比尔】所以,其实想问下你大概会对古埃及文化哪方面的内容感兴趣,看看能不能参考一下……

【xx】感兴趣的话——那就是古埃及文化的神秘性吧,我想大多数人都会对未知和充满神秘感的事情感兴趣。

【西比尔】嗯嗯,谢谢你的建议,我……我努力准备一下。

【西比尔】虽然还是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讲好……

【xx】虽然看这样的天空,明天的课还能不能顺利进行让人感到担忧,不过——

【xx】不介意的话,我现在可以当你的学生,练习讲过一次的话,也许你能更有自信,如果有哪里会让身为“学生”的我迷惑,也可以马上提出来给你做参考。

【西比尔】啊……!真的吗?真的……可以吗?

【xx】当然了,我也很想听西比尔老师的课啊。

〖旁白〗西比尔露出了微笑,她的脸似乎有点红,随即她清了清嗓子,开始为她此时“唯一的学生”讲课。

〖旁白〗虽然总觉得她对作为老师的自己,充满了不自信,但——今天她讲给我听的课,真的非常有趣。

〖旁白〗她所讲的内容,都是我之前从未听闻过,充满传奇性和神秘感的,让我立刻对古埃及文化产生了兴趣。

〖旁白〗我想,她的学生们也一定会像我一样。

〖旁白〗最后,进行完结束语的西比尔,有些紧张地看着我,等待着我的反馈。

【xx】西比尔,我想说的是……

〖旁白〗我站了起来,为西比尔鼓起了掌。

【xx】你真的是个非常棒的老师,我非常喜欢你的课。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听。

〖旁白〗西比尔瞪大了眼睛望着我,似乎不敢相信我的话。

【西比尔】啊……我……我很开心,只要你愿意,我很希望以后xx能帮我继续做讲课预习。

【西比尔】唔,其实刚才还是挺紧张的,好像一下子说了好多话,现在口好干……

〖旁白〗我把自己带来的一瓶水递给了西比尔。

【xx】给,我还没喝过的。

〖旁白〗西比尔的脸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红了起来。

【西比尔】就算是喝过的也没关系啦……

【xx】希望明天你讲课的时候一切顺利。

【xx】不过……哈哈哈哈,万一今天真的是世界末日,没有明天该怎么办?

【西比尔】有今天就已经足够了。

〖旁白〗西比尔红着脸这样对我说。

〖旁白〗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窗外似乎又重新露出了天光,我和西比尔看着彼此,世界似要毁灭,又如若新生。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