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泽的汇编整理

●一个收集整理癖关于自己看的资料整理
●首先为自己服务,顺带服务大众
●寻找内容可搜tag“晴泽目录”
●经常各种坑里反复横跳,喜好非常杂食,关注务必慎重

[永远的7日之都]自由线神器使专属剧情文本整理 - 幽桐

●自由者路线中,『两个人的城市』结局最后一天,可以选择一位本周目攻略完成的神器使,进入他/她的专属剧情。

●本文仅做文本部分整理,以供记性不好的玩家回顾剧情&二次创作的太太揣摩人设。

●自由线游戏攻略→点这里

●幽桐的个人支线剧情文本整理→点这里

●文本内容来源感谢→点这里


〖旁白〗早上醒来,窗外俨然一副末日的光景。

〖旁白〗不知道为什么,灯也开不了,是断电了吗……?

〖旁白〗自己检查后发现没办法救治,于是向中央庭求助。

〖旁白〗不久后,传来敲门声。

〖旁白〗猜想大概是电工来了,赶快过去开门。

【幽桐】xx,你的房间断电了吗?我刚才在中央庭办事,不小心听到了你的求救电话。

〖旁白〗背着小提琴的幽桐站在我的眼前,正笑着望着我。真是出乎意料的客人。

【幽桐】负责维修的人似乎没那么快能过来,怕你等着急了,所以我就先来帮你看一看。

【幽桐】但不保证能修好哦~

【xx】诶?幽桐你会修吗……?

【幽桐】以前家里只有我一个男人,所以类似的工作当然都是我做了。

【幽桐】停电后就会陷入黑暗,黑暗中会让人无所适从。

【幽桐】其实我真的很讨厌断电哦……修理这些东西也算是被迫学会的。

【幽桐】毕竟当时的我,叛逆地想着若是要摆脱父母独自生活,那就一定要学会这些技能啊。

〖旁白〗说着这些话的幽桐,一直是他平时那副温和的样子。

〖旁白〗会讨厌某些东西的从前的他,似乎跟眼前这位以温柔著称,对一切都充满善意的他,并不是同一个人。

【幽桐】那么,打扰了。

〖旁白〗幽桐进入了我的房间,找我借了个椅子,之后他登上椅子开始检查灯的电路。

〖旁白〗10分钟之后,他一脸抱歉地站回我面前。

【幽桐】抱歉xx,问题比想象中严重,应该不是你这里的问题,可能跟中央庭的总控电路有关,只能等专业人员来救了。

【xx】没关系,那现在也只能等待了……

【幽桐】xx,你看起来好像很不安,是因为天空中的黑门吧?

【xx】嗯……而且现在没有一点光亮,仿佛世界末日,黑暗也会加重我的不安。

【幽桐】这样的话,冒昧地问一下,你愿意和我一起出去走走吗?

【幽桐】在这里等待的话,不安只会更快地滋长。

【xx】好……但我们要去哪里?

【幽桐】公园。

〖旁白〗幽桐背起他的小提琴。

【幽桐】xx,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旁白〗幽桐带着我,穿过公园一片偏僻的树林,抵达了一个位于公园东北方的草地。

【xx】你想带我来的地方,就是这里吗?

【幽桐】是的,以前我经常一个人来这里练琴,这里平时也很少有人,当然今天更是如此。

【幽桐】我把这里当成天然的琴室,在这里练琴时,心情也格外平静。

〖旁白〗他将小提琴放在草地上打开,然后小心地从里面拿出了他的小提琴。

【幽桐】说来,今天真的很像世界末日呢,让我想起了那一天……

【xx】那一天?

【幽桐】黑门事件发生的那天,母亲为了保护我死去……

【幽桐】她的手上还拿着一束花,那天是我一场重要小提琴比赛的日子。

〖旁白〗幽桐低着头,轻轻抚摸着小提琴。

【幽桐】但在那之前,我甚至一直憎恨着她。

【xx】你吗……?

【幽桐】嗯,那时的我,内心被黑暗控制了吧,一直觉得她将我当做报复父亲抛弃她的工具。

【幽桐】当我看到那束花,终于能够理解她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幽桐】所以,我想背负着这份永远不能改写的悔恨,成为一个和过去的自己,不一样的人。

【xx】第一次听你说了这么多关于自己的事。

【幽桐】哈,抱歉,让你的心情也跟着沉重起来了,把它当作是我“末日”前的呓语。

【幽桐】如果明天到来的话,就请你忘记吧。

〖旁白〗不知道为什么,幽桐虽然此刻仍然在笑着,可却让我感到心痛。

【幽桐】我今天带你来这里,是想为你演奏一首曲子。

【幽桐】这首曲子是我在黑门事件发生后写的,还没有为其他人演奏过。

【幽桐】在这里一个人时,总是一边写一边用小提琴拉出来。

【幽桐】我修改过很多遍,只希望它能够更好,能让听到的人从黑暗的情绪中挣脱出来——

【幽桐】不安,焦躁,憎恨,悲伤……能够平复这些人类常常无法自控的情绪,

【幽桐】大概也是为了救赎我自己吧。

〖旁白〗幽桐将小提琴架在自己的肩膀上,琴弦放在开始演奏的位置上。

【幽桐】母亲死后,我明白一件事,一定要将自己真正的心意传达给重要的人。

【幽桐】xx,无论明天会怎样,我希望今天的你也能怀抱希望,笑着面对。

【幽桐】这是我此刻想要传达给你的心意。

【幽桐】献给你,这首曲子的第一位听众。

【幽桐】名字叫——《请微笑吧》。

〖旁白〗小提琴独特的音色在空气中回荡起来,那是一首温柔又轻快的曲子,幽桐在演奏的过程中,脸上一直挂着微笑。

〖旁白〗我的不安也随之烟消云散,嘴角在音符的跳动中,轻轻上扬起来。

〖旁白〗它果然有着能够消除人黑暗情绪的魔力。

〖旁白〗世界上好像只剩下了我和幽桐两个人。

〖旁白〗演奏者和唯一的听众。

〖旁白〗黑色的天空在幽桐演奏的温柔曲调中分崩离析,天空中露出温暖的霞光。

【幽桐】xx,我们一起迎接明天吧。

【xx】好啊,就一起微笑着,迎接它的来临吧。

=======END=======

评论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泽的汇编整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