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泽的汇编整理

●一个收集整理癖关于自己看的资料整理
●首先为自己服务,顺带服务大众
●寻找内容可搜tag“晴泽目录”
●经常各种坑里反复横跳,喜好非常杂食,关注务必慎重

[永远的7日之都]角色个人支线文本整理 - 阿岚

◎→〖永七相关汇总目录〗

●本文仅做文本部分整理,以供记性不好的玩家回顾剧情&二次创作的太太揣摩人设。纯手打,请勿直接转载。游戏攻略请移步→【阿岚】

●相关人物:阿泽(我流指挥使名)、钟函谷。


=======

初始手账●解决了海湾侧城的骚动后,他将住所搬到了商店街。从那以后商店街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混乱事件……果然都是他干的吧?相熟之后,他大概就会对我说实话了吧!

手账更新●海湾侧城又出现了骚乱,估计又是阿岚在闹事吧,赶紧去看一下。

触发剧情●巡查海湾侧城,触发支线1【启】

=======

〖旁白〗这里是海湾侧城。是交界都市中最为繁华,最会享乐的区域。

〖旁白〗不过自从阿岚正式选择在此定居,就闹出了各种事情。

【阿岚】本少爷不能容忍这么丑的店面在我的住所旁边。全都给我买下,加以改造!

〖旁白〗站在大街上对着一家艺术品店指手画脚的正是刚搬家不久的阿岚。

〖旁白〗他把自己从古代带过来的宝贝以各种手段拍卖过后,得到了一大笔金钱,便开始大肆置办物件。

【莲花】是,少爷,我立刻去办。

〖旁白〗还不知从哪里得到了一位照顾起居的美人……呃……该不会也是从“那里”带出来的吧?

【阿岚】说了多少次啦,不要叫我少爷,你是我姐姐,叫我阿岚或者岚就行~

【阿泽】闹哄哄的发生什么事了?

【阿岚】啊,指挥使,真巧啊。我打算装修我的新家,所以在物色场地。

【阿泽】呃,你确定要在商店街这么干?这些都是别人的店铺,不太好吧……

【阿岚】这些丑的要死的店铺没有存在的价值,待本少爷将它们变作新家的一部分,它们就会得到真正的蜕变!

【店长】哪里来的小屁孩!你又懂什么艺术品了!

【阿岚】哦?你这雕塑,招牌挂的是写实的艺术吧?可惜制作者根本不明白真正的人骨模样,形变起来也不该是这个样子!

【阿岚】这些设计本来就丑得跟乡下垃圾一样,还想怎么不过分一点?

【店长】你、你……这家伙!

【路人甲】真的耶……看着好粗糙的感觉。

【路人乙】好土哦,那小女孩一说,我也这么觉得了。

【阿岚】我是男孩子!哼,算了,跟这些人多说只是浪费时间,姐姐,我们回头直接去办手续吧。

【莲花】好的,少……呃……岚。

【店长】站住!说我的作品是垃圾,那你呢!你又是什么货色!

【阿岚】嗯哼?

〖旁白〗阿岚走近到店长身边,像个天真的小孩子一样仰起头。

【阿岚】我是什么货色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人的脖子绝不会这样扭曲,因为这样的话——

〖旁白〗咔嚓。

【阿岚】会断哦?

【店长】鬼、鬼、鬼、鬼鬼……鬼啊——!!!!!!

【路人甲】妖怪啊啊啊啊啊啊啊!!!

【路人乙】救命啊啊啊啊啊——

〖旁白〗短短几分钟,围观人群全都飞一样地逃走了。

【莲花】岚,她被吓晕了。

【阿岚】意料之中的反应啊,真没劲。

【阿岚】唔,先把她搬进店里好了,交接的时候找不到人就麻烦了。

【阿岚】诶。指挥使,你还在啊。

【阿泽】神器使当街吓晕人,影响不太好。而且,就算别人的店铺水平不好,直接上门砸招牌也有些过分了……

【阿岚】管他呢。这样一来她就不敢跟我抢地了。我可不能容忍姐姐和我住在环境这么差的地方。

【阿岚】接下来,我还要去一趟东方古街取回我的东西。姐姐,这边买地的事情就交给你了,那我先走啦!

〖旁白〗阿岚像只轻快的猫,一下子就跑远了。

【莲花】那个……请问您是……啊我明白了。

【莲花】初次见面,指挥使阁下。我是阿岚的姐姐莲花。

【莲花】阿岚是个好孩子,但也只是个孩子而已……经常做一些出格的事情,还请您多担待了。

【阿泽】原来是阿岚的姐姐。阿岚平时战斗都很认真努力,也很注意保护自己,请您放心吧。

【阿泽】不过,最近他又是买房子又是到处乱跑的,是想做什么呢?

【莲花】阿岚他……听说了东方古街的一家古董店铺中有着姐姐的骨灰盒,就想要去拿回来。

【莲花】他实在很冲动,能否请您关照一下阿岚呢?拜托您了。

【阿泽】(骨灰盒……这么说这个人果然是……)别别别客气,我知道了,我会去东方古街看一下的!

【莲花】非常感谢您。

〖旁白〗莲花又鞠了一躬,转身离开了这里。

【阿泽】真是少见的古典美人。阿岚有这么一个姐姐真是令人羡慕……

【阿泽】有空的话就去关心下阿岚在东方古街的情况吧。

=======

手账更新●阿岚要去东方古街,但又不准我跟着。如果和他关系不更进一步不会让我一起跟着的吧。

手账更新●阿岚又去东方古街了,这回总算能让我也一起去了吧。

触发剧情●巡查东方古街,触发支线2【承】

=======

〖旁白〗东方古街深处,有一间神秘的店铺。

【阿岚】喂——死、变、态——快出来!本少爷来拿回我自己的东西了!

【钟函谷】哎呀哎呀。生前明明家教不错,怎么死后嘴巴就变得这么毒辣。

【阿岚】不关你的事吧。我听说你这边有我姐姐的骨灰盒,快拿出来给我!

【钟函谷】哈哈哈……这盒子由南海神木制造,于地底几百年不腐不败,更能保证盒中之物亦不腐不败,是我从别人手上高价收来的,你打算出多少呢?

【阿岚】不会吧,这明明是我的东西!你居然趁机敲诈,太狡猾了!

【钟函谷】啊~啊~不付出一点代价就拿走别人花了大工夫得到的宝贝,这世上可没有这么好的事情哦。

【阿岚】我不管!不给我的话,我就动手抢了!阿泽!你要帮我!!

【阿泽】……???阿岚,你姐姐叫你不要冲动……

【阿岚】啰嗦!姐姐生前已经够苦了,我不能让她死后的骨灰也流落在外。

【阿岚】你乖乖闭上嘴帮我就是了!

【钟函谷】真是好久没见过这么任性不讲理的小孩子了。先不提你能不能在我的店门口打败我,就算你赢了,只要我不想,你就别想在万葬亭里找到任何东西。

【阿岚】你——!你赖皮!

【钟函谷】要不到东西就动手抢,真要说起来你比我更赖皮吧。

【钟函谷】况且我可从来没跟你约定过什么。真要说的话,接下来这个才是正经的约定吧。

【钟函谷】想要你姐姐的骨灰,用你现在身边的那位“姐姐”来换。

【阿岚】莲花?你想要她做什么?我们之间的事情,不要牵扯上别人!

【钟函谷】但她也是你的“姐姐”啊?

【钟函谷】同时要两个姐姐,你是不是太贪心了呢?

【阿岚】你怎么知道的……

【钟函谷】这我可不能告诉你……因为这是我与另一个人的契约。

【钟函谷】总之,这一切都基于你的选择,你是想要“现在”,还是想要“过去”,我就等着你的回复了。

〖旁白〗钟函谷一边说着,一边消失在了店铺中。

【阿岚】咕……这个臭道士的店周围布满了结界,我还真不能硬闯。走吧,待我想出了法子,再来要回姐姐的骨灰!

【阿泽】所以,莲花并不是你真正的姐姐?

【阿岚】……也、也不能这么说,我也一直把她当成我的姐姐了。

【阿岚】但是这也不能说就让我放弃找回真正姐姐的骨灰吧!

【阿岚】那个没品位的臭术士,真是气死我了。元芳阿泽,你怎么看?

〖选项A〗要骨灰 & 〖选项B〗要现在的姐姐

(选项无分歧)

【阿岚】你这家伙,怎么能说出这么不负责任的话!

【阿泽】啊?

【阿岚】就算我拿问题问你,你也应该说“由你自己决定”、“二者并没有什么分别”这些话吧。

【阿岚】没想到你居然真的选择了,我真是看错你了。

【阿泽】(但是没有第三个选项啊喂!)

【阿岚】你就不会反抗一下吗。真是的,气死我了,我要回去了!

〖旁白〗阿岚气呼呼地走掉了。

〖旁白〗……刚刚他应该只是想向我发泄一下心中的纠结吧。因为如果真的要选,确实很难啊……

〖旁白〗不知道下次遇到,他是否已经做好选择了呢?

=======

手账更新●被阿岚埋怨了一通。他也在烦恼一些事吧。如果能更加亲近的话,应该就会告诉我了。

手账更新●阿岚突然说有重要的事找我商量,到海湾侧城看看吧。

触发剧情●巡查海湾侧城,触发支线3【鉴定】

=======

〖旁白〗上次事情之后,不知道阿岚想到了解决办法没有。

〖旁白〗但是来找阿岚,他似乎在因为别的事情而忙碌。

【阿岚】姐姐,我刚从邮箱里拿了一封信,你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意思——“如果不肯答应,我就会让你生生世世不得好死”?

【莲花】岚,这是邀请你参加艺术品评的挑战书,只是行文笔法看起来比较像恐吓信而已。

【阿岚】我怎么不记得自己认识这样一群人……啊,难道是那些被我拆了店的……(小声)

【阿岚】那群家伙,这么不甘心啊。我只不过说了下他们做的东西很垃圾而已嘛。

【莲花】那些凡人自己无法达到你的高度,便想将你拉到与他们一样低的层次。

【阿岚】哼哼,这就是……“嫉妒”吧?

【莲花】是的,阿岚,这是凡人对美丽之物的“嫉妒”。

【阿岚】嗯……那就把他们叫来吧。我也刚好觉得有些无聊呢。刚好你也在,一起来欣赏下那些人嫉妒的丑态吧。

〖旁白〗……………………

〖旁白〗……………………

【阿岚】所以,这把刀只是匿名的假货而已哦?大师怎么可能做出这么没水平的刀呢,还传世遗作,不要笑死人了。

【店长】不可能!谁能鉴定你说的是真是假!那么小的小孩子怎么可能有这么毒的眼光!要么是作弊,要么根本就是错的!

【莲花】那个……请相信阿岚……啊——!

【店长】你说什么?一个服务员而已,你也想数落我吗?我堂堂文化协会的副会长,连你也想嘲笑我吗!

〖旁白〗尖利的古刀擦着莲花的脖子,她只要动一下,就会切进喉咙。

【阿岚】你这家伙、快放了我姐姐!

【店长】我是不可能错的……我阅历比你高多了,你一个小孩子,一定是作弊,一定是哪里弄错了!

【阿岚】放开我姐姐。不然我就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阿泽】等等、不能对普通人——!

〖旁白〗从阿岚身上喷涌而出的黑气顿时笼罩了整个屋子。在这极致的怨毒空气中,般若的鬼面显露了出来。

【阿岚】把姐姐、还、给、我!

(进入剧情战)

【莲花】阿岚,冷静一点,我没事!这个人已经晕倒了。

【阿岚】……姐姐……姐姐!

【莲花】哭成这副样子可不行哦。

【阿岚】呜呜呜……

【莲花】阿泽阁下,阿岚现在有些激动,请您下次再来吧。

【阿泽】唉……好吧。那就拜托你了。

=======

手账更新●在阿岚的心中,姐姐的地位真的很高,发生这种事……还是多安抚一下阿岚吧。

触发剧情●收到阿岚私信。

=======

【阿岚】您好

1111

【回复】乱码?

〖旁白〗(来电铃声)

【阿泽】诶?

【莲花】那个……请问……是指挥使大人吗?

【莲花】突然给您打电话真是抱歉……因为我还不太会使用这个机器……

【阿泽】原来如此,所以才发了个乱码啊……不用在意。不如说有些事情通话才讲得清楚呢。

【莲花】嗯……是关于阿岚的。他最近在给自己做特训,说是要打败店长先生抢到骨灰盒……

【莲花】但是,他不太懂如何让自己变强,我也在一旁着急帮不上忙。

【莲花】再这样下去,会伤到自己的。不知道您有没有办法帮助阿岚呢……真的非常麻烦您了。

【阿泽】好的,交给我吧。

【莲花】太好了,真的非常感谢……那我就……诶……对……是按这个键挂断吧……

〖旁白〗嘟嘟嘟……

【阿泽】提高阿岚的战斗力倒不是什么难事,可关键不在这里啊……

【阿泽】希望阿岚在修行的过程中能够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吧。

〖旁白〗☆尽可能提高阿岚的能力吧。希望记忆碎片的提升可以让他的心智也提升一点……希望吧。

=======

手账更新●有一个这样温柔美貌又关心自己的姐姐真是令人羡慕……那么既然被人拜托了,就帮阿岚一把,让他提升与记忆碎片的契合度吧,那是最快提升他能力的方法了。希望身体提升的同时,他的内心也能变得更加成熟一些呢……

手账更新●阿岚的姐姐说阿岚最近练习很疲累,回家就睡,睡着了却常做噩梦,很担心,让我有时间就去看看阿岚的状况。

触发剧情●巡查海湾侧城,触发支线4【般若的记忆】

=======

〖旁白〗来探望阿岚,却被告知他已经睡下了。莲花请我在屋子里先坐一会儿,便暂时离开去泡茶。

〖旁白〗莲花离开后,我便四处张望。门后就是阿岚睡得不省人事的模样吧……四周弥漫着淡淡的熏烟。

〖旁白〗忽然间,仿佛是被烟雾所召唤,纸门上映照出了奇异的图样。

【阿泽】这是……阿岚的梦?

〖旁白〗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

〖旁白〗他有世界上最好的姐姐,最无忧无虑的童年。

〖旁白〗一切是从那一天开始改变的。

〖旁白〗姐姐突然受到了大人的宠爱,族里上上下下都很高兴。

〖旁白〗可是没过多久宫中就送来了姐姐的尸体。

〖旁白〗姐姐选择在一个错误的时间用尸体污染了圣地,这便是大罪。

〖旁白〗……再然后……

〖旁白〗那个率卫兵来到我家,将所有人都抓起来的女性,她的脸好像怪物一样狰狞。

〖旁白〗那便是因“嫉妒”孕育而生的鬼怪……

〖旁白〗怀抱着自己的头颅,死去的男孩心中所想的是什么呢。

〖旁白〗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太弱小,没有办法和恶意相对抗……

〖旁白〗现在的自己还是那么弱小……难道要再一次失去姐姐了吗……

〖旁白〗……不对,自己已经变强了。经过了那么艰难的努力,已经变强了。

〖旁白〗这回,应该要他来救姐姐才对……

【莲花】阿岚,阿岚。

【阿岚】……啊……姐姐。

【莲花】你做噩梦了吗?

【阿岚】姐姐……我梦到“姐姐”了。

【莲花】……我就在这里。来,擦擦汗。

【阿岚】我果然,还是很想拿回姐姐的骨灰。

【莲花】………………嗯。

【莲花】我会全力支持你的决定。只是……请一定要保重身体。

【阿岚】姐姐……

【莲花】毕竟……在如此漫长的时间里,我们能在这里相遇,已经很不容易了。

【阿岚】…………

【阿岚】时间……对了,我想到办法了!能让姐姐们都留下来的办法!

【阿岚】决定了,我要再去一次东方古街!

【阿泽】去做什么?

【阿岚】嘿嘿,不告诉你。

=======

手账更新●阿岚说想到了办法,是想到了什么办法呢?神神秘秘的,又不告诉我。看来还需要让阿岚更加信任我才是。

手账更新●阿岚终于同意让我和他一起去东方古街找钟函谷的麻烦了……总觉得很可疑啊。

触发剧情●巡查东方古街,触发支线5【那个男人,敬语】

=======

【阿岚】死!变!态!我又来啦!

【钟函谷】唉……虽然我真的很讨厌没礼貌的客人,但终究还是客人。

【阿岚】我想好了。我不要现在就拿到骨灰盒,你就告诉我,让骨灰盒在你手上寄存一百年,要多少代价就行了!

【钟函谷】哎呀?这个提议有点意思。我倒是可以听听看。理由呢?

【阿岚】我们都是活了几百年的怪物了,但莲花是人类,百年后,如果她愿意的话,我再把她的尸体交给你。在这百年间,你不许把骨灰盒卖掉!

【钟函谷】嗯,想法不错。你也是用心思考过了。可惜你晚了一步,莲花,是她这一世的名字吧。也是可惜呢。为了换回自己前世的骨灰,把如今修炼多年终于成形的身体卖给了我。

【阿岚】什么……怎么可能……你是说,莲花她是……

【钟函谷】你这一次的提议有点意思,说明你确实在成长。不过,长得还太慢了哟,小●少●爷。

【阿岚】等一下!请等一下!请你告诉我,要怎么样,才能换回姐姐的身体!什么代价都可以,拜托您了!

【钟函谷】哦~会用敬语了呀。哼哼,真的什么代价都可以?

【阿岚】你、你尽管提!只要我能做到!

【钟函谷】呵呵,那我要好好想想了啊……

【阿泽】(喂……不要太过分啊)

【钟函谷】那就这样吧,以后你对我说话都要用敬语,如何?

【阿岚】………………诶?就这样?

【钟函谷】啊啊……不然你每次变态变态地叫,会坏我生意,我也会很头疼啊。

【阿岚】真的吗?!………………钟、先生。

【钟函谷】呵呵,契约成立。要注意,以后你要是说错话,这个契约就会被立刻破除,你的姐姐会立刻失去身体。好啦,快回家吧。你姐姐在家里等着你呢。

【阿岚】我这就回去!

【钟函谷】哎呀。指挥使阁下还留在这里干什么呢?难道也是看上了鄙人店铺中的某些物件吗?

【阿泽】倒也不是,但是……总觉得事情解决得太简单了。

【阿泽】就好像其实本来就没什么事一样……

【阿泽】白赚了阿岚永久的敬语,钟函谷才是最大的赢家吧?!

【钟函谷】可不要误会,是莲花先在我这儿用骨灰换去了能够陪伴在阿岚身边的身体,我跟她换了。

【钟函谷】哪想到阿岚还是很执念过去的那个姐姐,莲花就又为了弟弟来换回去——我当然不同意了。

【钟函谷】阿岚自身必须明白别人为他付出了多少,也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才行。区区敬语,只是个很小的代价而已。

【阿泽】他们接下来,会变成什么样呢……

【钟函谷】这还用问,像阿岚这样贪心,又对每一个都格外专情的小孩子,开一个大姐姐后宫游刃有余吧。

【阿泽】啊?!

〖旁白〗这、这可是大事?!

=======

手账更新●阿岚不会真的开一个姐系后宫吧?同时握有姐姐的前世今生?!赶紧去他在海湾侧城建的新家看一下。

触发剧情●巡查海湾侧城,触发支线6【好好休息一下】

=======

〖旁白〗有点害怕阿岚真的开启了姐姐系后宫,我赶紧赶了回来。

【莲花】您好……请问您这么着急,是出什么事了吗?

【阿泽】很好,看来没有开后宫。

【莲花】……?

【莲花】找阿岚的话,他已经休息下了。

【莲花】拿回我的身体和骨灰盒……您在当中也经历了不少吧?真是非常感谢。

【莲花】阿岚他……变得很坚强呢,我还在把他当小孩子看待的时候,他就已经成长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阿岚】姐姐……姐姐…………

【莲花】呵呵,只要不在他身边就无法安心。让我们进去吧。

〖旁白〗房间中央睡得不甚安稳的少年,怀中紧紧抱着一个盒子。

【莲花】不肯放开骨灰盒呢。

【莲花】过去我受人嫉妒被陷害而死,为家中带去了灾祸。阿岚一直无法放下这些事。

【莲花】什么是“美”、什么是“爱”,“嫉妒”在当中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莲花】在他真正得到般若面的时候,他或许就明白了过去的真相吧。

【莲花】我犯了个错。在我的心里,还以为阿岚是那个只愿被我保护的孩子。

【莲花】但是,“想要保护重要的人”这种心情,他也是有的。

【莲花】我已经决定,在有生之年都待在阿岚身边。不让他担忧,也不担忧他。一直相信着对方。

【阿岚】姐姐……姐姐…………

【莲花】呵呵,睡着的样子很可爱吧……

【莲花】嗯……我在这里……我们要一直在一起哦。

=======

最终手账●

什么是“美”、什么是“爱”

“嫉妒”在当中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在他得到般若面的时候,他或许就明白了过去的真相吧。

=======


【end】


评论(6)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泽的汇编整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