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泽的汇编整理

●一个收集整理癖关于自己看的资料整理
●首先为自己服务,顺带服务大众
●寻找内容可搜tag“晴泽目录”
●经常各种坑里反复横跳,喜好非常杂食,关注务必慎重

[永远的7日之都]活动剧情文本整理 - 2017·圣诞快乐

◎→〖永七相关汇总目录〗

●本文仅做文本部分整理,以供记性不好的玩家回顾剧情&二次创作的太太揣摩人设。纯手打,请勿直接转载。

●相关人物:阿泽(我流指挥使名)、珈儿&羽弥、钟函谷&伽梨耶、泰丝拉&安托涅瓦&晏华(被提及)、雯梓&璐璐、西比尔&霞、米菈&艾露比、罗纳克&阿岚、赛斯&乌鹭。

=======

(交界都市)

〖旁白〗短时间的目眩总是会被人以太累了,或是眼花了所忽略掉。

〖旁白〗所以,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城市就开始变得有些不一样了呢。

〖旁白〗当人们发现的时候,城市里已经是一副冬日的景象了。

【珈儿】阿泽,你注意到了吗?城市里变得很奇怪了呢。

【珈儿】今天从学院过来的时候,发现路边出现了积雪,天空中还传来奇怪的歌声……

【珈儿】我仔细看过了日历,现在绝不是冬天!我也仔细看过了昨天的料理食谱,冰镇西瓜没可能在冬天做出来啊!

【珈儿】也就是说,一夜之间城市就变成了冬天!

〖选项A〗其他人怎么说? & 〖选项B〗突然变得紧张了起来?

【珈儿】刚刚一路过来,感觉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打算呢。

【珈儿】西比尔老师说历史上确实有过类似的异变,查阅资料或许能找到答案。说完就去泡图书馆了。

【珈儿】米菈和艾露比说要趁着雪还没有消失来举办圣诞宴会,说完就跑去中央城区的公园了。

【珈儿】泰丝拉在缠着食堂的阿姨给她做炖肉火锅,估计今天一天都不会离开食堂了……

【阿泽】好像都很悠哉啊。

【珈儿】不过也有不悠哉的,比如这位。

【羽弥】……早上……好……

【珈儿】好像对于下雪非常好奇,对于天空中的歌声也很敏感,彷徨在街道上。

【羽弥】羽弥……早上起来的时候,见到了可爱的瓶子圣诞老人……但是它们抢走了羽弥的……羽弥的……

【珈儿】的……什么?

【羽弥】羽弥的……彩虹糖……吃剩下的糖纸……

【珈儿】……

【阿泽】……

【珈儿】很、很可疑啊。

【羽弥】呜……羽弥的……糖纸……

【珈儿】哇,别急别急,我们马上去调查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珈儿】阿泽,说起瓶子怪物,那应该就是东方古街的钟函谷先生了吧,我们一起去东方古街看看吧!

(东方古街)

【钟函谷】哎呀,这可怎么办啊……

【钟函谷】遇上了大麻烦呢……比起突然的天降大雪和突然的满城音乐,都还要巨大的麻烦呢。

【钟函谷】真想找到合适的苦力来帮个忙呢……(小声)

【珈儿】哇,这里一片狼藉,发生什么事了啊。

【钟函谷】哎呀哎呀,是指挥使和珈儿呀。

【钟函谷】正在闲逛吗?有空吗,能来帮我个忙吗?!

【珈儿】如此急切地拜托,好像确实是很要紧的事情呢。

【珈儿】请说说看!

【钟函谷】唉,是这样的。你也应该听到城市中的音乐了吧。

【钟函谷】我的小宝贝们听到了音乐,纷纷以为圣诞节到了,就擅自从店铺里淘出了库存的圣诞装饰品跑出去了……

【珈儿】啊啊,我懂!当周围全都处于节庆的气氛中,个人也会变得很想参加节日活动了!

【钟函谷】呵呵,身为商人可不能局限在某一类物品上。只要是有利可图,什么都会卖哦。

【钟函谷】比如安托涅瓦用过的铅笔,晏华丢掉的牙刷,销量都很不错呢~

〖选项A〗你好像说出了什么很不得了的内幕啊…… & 〖选项B〗羽弥的糖纸也会变成商品吗?

【钟函谷】嗯咳。呀,我什么都没有说~

【钟函谷】总之,我的小宝贝们跑走之后,我就很头疼……

【钟函谷】指挥使一定知道的吧,我战斗的时候,可全靠我的小宝贝们帮忙,它们跑光了,要是突然冒出来一个黑门,我可就没有办法参战了。

【钟函谷】希望你们能帮我找回那些小宝贝~我还等着它们早点回来帮我干活呢~

【珈儿】当然了,就算是为了羽弥的彩虹糖,我们也会把那群捣乱的瓶子揪出来!

【伽梨耶】呀吼——!老板呀,你这里有没有温酒的器皿啊~

【伽梨耶】哎呀,原来有客人呐。也是为了过节来做准备了吗?

【伽梨耶】刚才我还看到戴着圣诞帽子的小瓶子在街上到处乱窜。

【伽梨耶】虽然弄翻了不少店铺的摊子,但是大家都以为是钟老板提醒大家要准备过节了,都好高兴哇。

【钟函谷】哎呀哎呀……事态好像往意料不到的地方发展了呢……

〖选项A〗看起来就跟圣诞节一样 & 〖选项B〗干脆就来过圣诞节吧

【钟函谷】直接强行圣诞节吗……没想到阿泽你意外的很有孩子气嘛。

【钟函谷】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感到苦闷的话,就让节日为大家带去喜悦与欢笑,这个想法确实不错。

【钟函谷】这样一想,觉得这个雪与这个音乐,包含着一种让人振奋的力量呢。

【伽梨耶】是的哟,街上的大家难得都露出了笑容,看起来是真的很幸福哇。

【钟函谷】那么,阿泽,不如这样吧。你若是帮我找回小宝贝们,我就把店里的圣诞礼物送给你。

【钟函谷】就可以用它们把城市装扮成热闹的节日气氛了哦,很划算吧。

【伽梨耶】哦~是免费吗?听起来确实很不错咧!

【珈儿】感觉划算过头了……反而变得很可疑……

【钟函谷】偶尔热闹一下也不是坏事嘛。那么就交给你们了~

(圣诞树下)

【雯梓】唔嗯……在哪里呢……找不到呢……

【雯梓】刚刚确实看到带着一大包礼物蹿过去的瓶子怪,怎么突然就不见了,哈啾——

【璐璐】明明这么冷都不把自己弄得暖和一点。

【璐璐】喏,围巾给你。

【雯梓】哎呀,谢谢你,哈啾——!

【璐璐】真是的,往年想要装饰圣诞树的话,去买就可以了,今年却非要在这里抓瓶子怪物。

【雯梓】没办法,谁叫那个家伙的瓶子怪把周围的店铺都搜刮一通了呢。只能出来打猎了。

【璐璐】打猎……

【雯梓】是的,打猎☆

〖旁白〗咚的一声,一颗巨大的黑棋子落到了周围的草丛里。

【珈儿】哇啊——!

【雯梓】诶?不是瓶子怪啊。

【珈儿】雯梓小姐的棋子好痛啊……我们也是在追瓶子怪啦……

【珈儿】雯梓小姐和璐璐也接到了钟老板的委托吗?

【璐璐】……不,是悬赏。

【璐璐】瓶子怪把城市商店里的圣诞装饰全部洗劫一空,我们是被其他店家拜托前来解决问题的。

【璐璐】……

【璐璐】…………

【璐璐】这棵圣诞树只是一个意外。

【璐璐】是被一只聒噪的兔子和以为自己很摇滚的猫咪委托了。明明是自己提出要举办圣诞宴会的,但是一旦看到空中飞过的移动演唱会舞台就立刻丢下了圣诞树跑走了。

【雯梓】呵呵,璐璐好像很不满呢。

【璐璐】……明明一开始只是叫我帮忙挂星星,现在岂不是全都要我们来做了吗。

〖选项A〗移动演唱会舞台? & 〖选项B〗城市里的音乐?

【璐璐】阿泽的耳朵被脑子里灌进去的水堵住了吗?听不见这座城市里跟雪花一起落下的音乐吗?

【珈儿】因为这个音乐和雪,让瓶子怪对现在的日子产生了误解,从而开始了暴走。

【珈儿】——这次的事件,大概就是这样吧。

【珈儿】无论如何都必须要阻止瓶子怪的暴走,阿泽,我们也该去追逐那个移动的演唱会舞台吧!

【羽弥】这棵是……圣诞树?看起来,好漂亮……

【珈儿】哦……羽弥一下子就被圣诞树吸引了啊。

【羽弥】嗯……羽弥……没见过。感觉,很漂亮……很幸福……

【羽弥】呐……羽弥能留在这里……过圣诞节吗?

【雯梓】想要留下来帮忙吗,当然可以。

【雯梓】刚刚阿岚说过会儿就会过来,罗纳克也会带着他的族人来帮忙狩猎。

【璐璐】……我还是想再确认一次,是狩猎吗?

【雯梓】是狩——猎——哦。用狩猎瓶子怪得到的物品,来装饰圣诞树吧。

【璐璐】……也好。毕竟平时太过压抑……

【璐璐】今天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下雪,那就要趁着雪消失之前赶紧举办圣诞宴会。

【璐璐】召集了怪物、猎人、占星师和策士,看来接下来会是一场畅快淋漓的剿灭战呢。

【雯梓】如果你们找到了唱出歌声的人,务必替我们向他们表示感谢吧。

【珈儿】当然!阿泽,让我们继续在城市中寻找那个所谓的移动舞台的痕迹吧!

【雯梓】诶——

【璐璐】嗯?

【珈儿】嗯?你们指着我头顶是想怎样。嗯……虽然我好像也感受到身后的音乐声似乎变得越来越响亮了……

【珈儿】啊啊啊!——出现了!出现了啊!

【珈儿】天空中的舞台!一边播放着音乐一边还在降雪!!

【珈儿】阿泽,这个舞台往白夜馆的方向飞去了,我们赶紧追上吧!

(交界都市)

【珈儿】应该就是在这附近……

【西比尔】珈儿——珈儿,等一下!

【珈儿】咦,西比尔老师?你不是在图书馆里查资料吗?

【西比尔】是的,正因为查到了资料,所以才跑出来找你……

【珈儿】老师查到了什么吗?

【西比尔】关于一夜大雪,或是天降异象,历史上也有过许多类似的案例,虽然多是以野史和异闻记录,但依然有参考价值。

【西比尔】在记载中,人们会在某个时候见到非常奇异的景象,例如在炎夏突然看到白雪,例如在现实中看到已逝的亲人……

【珈儿】老师……?

【西比尔】呵呵,我的意思是,这雪和音乐是一种异变,但不是什么坏事。不用太过焦虑。

【西比尔】就如同一个过客,一场梦……安心地享受当下就可以了。

【珈儿】唔……我不太明白。

【西比尔】没关系,阿泽应该已经明白了。

【珈儿】对了,我们刚刚就是在找这个音乐的源头,它们最终消失在了白夜馆里,我们进去看看吧,老师!

【西比尔】呵呵,让阿泽去就好啦。白夜馆的老板娘每次只接待一个人,你忘了吗?

【西比尔】我们就在外面等着吧。

〖选项〗那么,我去了

(白夜馆)

【霞】欢迎光临。我猜你也应该要到了。

【霞】今天我这里确实来了几位客人……

【霞】原来如此。异界来客引发了异变,让你很迷惑呀。

【霞】他们来的时候,说想要给这座城市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气息。

【霞】节日能够给人带来欢乐,歌声可以吹散阴霾。

【霞】在这永恒不变的七天里,偶尔加入一些变化与动荡,或许能给你带来一点不一样的回忆。

【霞】倒也不是什么不好的变化,不是吗?

〖选项〗至少让我知道他们是谁吧

【霞】他们就在你眼前啊。

【初音未来】初次见面,我是初音未来。

【镜音铃】镜音铃,多多指教哦。

【镜音连】还有我~!

【巡音流歌】之前的雪可能吓到了你,不好意思,请多多指教了。

【霞】他们会在这座城市里面待上一段时间。但是,说到底终究是外界的人,时间到了就会离开。

【霞】但是,已经拥有的真实将不会被抹去。

【霞】你真的是个很奇妙的人呢。

【霞】原本是囚笼的世界愿意为你打开缺口。存在于另一个世界的人也愿意施以援手。

【霞】在你身上,能汇集到多少人的帮助,多少人的祝福呢……

【霞】我真的非常期待。

(圣诞树下)

【米菈】所以说——米菈要跟他们一起同台演唱嘛!!!!!

【米菈】就算不能一起上台,也想去看演唱会!全都是超级厉害的人,感觉超级帅气的!

【艾露比】我还以为你只对摇滚感兴趣呢。

【米菈】摇滚是一种精神,而不只是一种歌曲类型,艾露比要好好记住哦!

【艾露比】唔——真是的。我知道啦。喏,拿去,我买好荧光棒了!

【米菈】哇——谢谢艾露比!我们快走吧!

【璐璐】……好吧,烦人的家伙全都去看演唱会了,剩下我一个人挂星星。

【罗纳克】……我来帮你吧。

【璐璐】诶……我只是随口抱怨一下,不用担心,我会飞的。

【璐璐】罗纳克先生可以先去拆礼物。你和阿岚都狩猎辛苦了。

【阿岚】哼哼,处理那些小东西实在是太简单啦。等会儿我要第一个拆礼物哦!

【赛斯】咦,我刚刚放在这里的红酒去哪了,那可是我从华仔办公室里好不容易偷出来的。

【乌鹭】只要不被孩子们捡去就好。

〖旁白〗忙碌的公园中,一个巨大的圣诞树立了起来。

【钟函谷】哎呀……事情好像解决了呢。

【钟函谷】真是辛苦你啦。虽然还有一部分瓶子没有回收,不过相关投诉是明显减弱下去了~我的营业额也终于被拯救回来啦。

【阿泽】果然是因为被投诉了吗……

【钟函谷】哈哈哈,看在你这么帮我忙的份上,这个就送给你吧。一定会派上用场的。

【钟函谷】先别急,等一会儿再拆包吧~

【钟函谷】圣诞快乐啦,阿泽。

〖旁白〗望向公园中央,被装扮好的圣诞树已经立了起来,璐璐飞在半空中,将最后一颗星星安放在树上。

【璐璐】哼哼,这样就是最后一颗星星了。

【珈儿】西比尔老师,你喝多啦。

【西比尔】诶——没有吧,老师很克制的哟。来,珈儿,让老师来考考你~圣诞节是哪里起源的呢~

【珈儿】呜呜,满身酒气……

【雯梓】收集了这么多礼物,赶紧来拆拆看吧!

【羽弥】羽弥……羽弥会努力拆礼物的!

【罗纳克】……那只鹿,难道是从我的族人那里……

【阿岚】啊咧咧,是罗纳克先生的族人吗。我说要借来参加一下庆典,就很大方地借给我了哦。

〖旁白〗灯点了起来,雪慢慢停了。眼前稍微有点花。远处传来演唱会的喧嚣声——

〖旁白〗跟之前类似的目眩感。

〖旁白〗微小的目眩……人们通常会认为是错觉或者只是太累了。但是在眼前的这一幕。应该不会是梦吧。

〖旁白〗圣诞快乐。

=======

【end】


评论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泽的汇编整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