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泽的汇编整理

●一个收集整理癖关于自己看的资料整理
●首先为自己服务,顺带服务大众
●寻找内容可搜tag“晴泽目录”
●经常各种坑里反复横跳,喜好非常杂食,关注务必慎重

[永远的7日之都]角色个人支线文本整理 - 赛斯

◎→〖永七相关汇总目录〗

●本文仅做文本部分整理,以供记性不好的玩家回顾剧情&二次创作的太太揣摩人设。纯手打,请勿直接转载。游戏攻略请移步→【赛斯】

●相关人物:阿泽(我流指挥使名)、晏华。


=======

初始手账●老实说这不良神官真有些让人想敬而远之,不过作为他的指挥使还是得和他好好合作才行吧……

手账更新●似乎最近赛斯把神官的工作给带到中央庭来了,他真的有忙成这种程度吗?过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触发剧情●巡查中央庭,触发支线1【神官的工作】

=======

【??】迷途的羔羊啊。看你行色匆匆,一定是有什么烦恼吧?

【??】向神吐露出你内心愿望吧!作为神官我会助您实现的。

【赛斯】啥……是你啊,光看背影还没认出来。早说嘛,害得我还拿出了作为神官的营业态度!

【阿泽】为什么你会在这里营业……

【赛斯】这就是你不懂了,阿泽。无论是哪里,只要有心,我随时随地都能营业!

【赛斯】作为神的仆人,我以代主牧民为最高信条。

【赛斯】我将一生忠于我的职责,甚至包括我蒙主宠召之后。

【赛斯】哪怕让我来世仅仅作为一张能让疲劳的路人休息的长椅,我也心满意足了。

【阿泽】哦哦哦!听上去好厉害!

【赛斯】但仅限于放在女子高校。

【阿泽】太糟糕啦!

【赛斯】言归正传,你看上去好像很闲啊,害我以为你是迷途羔羊搭错了话。既然很闲,那就来帮我忙啊,我快累成狗了!

【赛斯】不用露出这样的表情,怎么干神官的工作我会教你的,而且工作量也并不多啦,来吧!

〖旁白〗没等反应过来就被赛斯强行带到了一座由纸构成的“小山”面前。

【阿泽】喂……如果这叫“不多”的话。那“很多”在词典里应该如何解释?

【赛斯】别啰嗦啦,只不过是写写信。

【赛斯】就算是这个年代,人们与神的交流也还是比较倾向于传统的书信呢。

【赛斯】这东西让本来就不擅长工作的我一个人干简直要命。但对习惯了写作业的你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赛斯】你来念,我告诉你怎么回复,然后你写出来。

【阿泽】嗯……我看看。

【阿泽】来自中央城区的“倒霉小熊”。“想问一下,向神许愿如何才能得到实现?”居然是信徒的来信啊。

【赛斯】就写“跟教堂的捐款箱收到的钱有关。我们收到的钱越多,越能帮忙实现信徒的愿望。”

〖旁白〗好。“跟您对神的信仰有关。一颗虔诚的心能感动神赐福于您。”

【阿泽】来自旧城区的“奶酪上的烫斗”。“同时被学妹和青梅竹马告白了。全知全能的神啊!这是试炼吗?请问我该如何抉择!”

【赛斯】这恶意十足的来信是怎么回事!简单点儿——“晒个头!现充爆炸吧!”

〖旁白〗好。“先去散散心,放松之后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真心。另外脚踏两只船会令神皱眉,所以请绝对不要做。”

【阿泽】来自中央城区的“小茉莉”。“孤独的过了二十四年好寂寞啊~怎么样才能交到一个好男友呢?”

【赛斯】不好办呢~该怎么办呢~总之先“请问您的三围和联系方式是多少?”

〖旁白〗好。“多参加社交活动,怀着一颗真诚的心与人交流。神会保佑你找到一个最佳人生伴侣的。”

【阿泽】来自教会“缺钱的小叮当”。“你们这里有一位智慧而完美的神官叫赛斯。他非常辛苦,所以能减轻一下他的工作吗?”

【赛斯】咦?这不是我自己写的信吗!?

〖旁白〗叮叮叮——是赛斯的电话响了。

【赛斯】喂?啊,我正在中央庭,处理收到信件呢……

【赛斯】啊!差点忘了还有这茬,我马上就来!

【赛斯】喂,阿泽,回完了吧!走了走了!

【阿泽】啊?

【阿泽】喂!你带我来这里干嘛?这看起来是教会的宣讲加募捐活动吧。(小声)

【赛斯】啊,不好意思,顺手就……嘛,不过既然来了你也别想下台了。(小声)

【赛斯】……

【阿泽】你在干什么呢?自己往身上摸来摸去的。(小声)

【赛斯】我……我写了宣讲内容的小抄……它不见了……(小声)

【阿泽】又不是考试,你讲道还要小抄……总之赛斯你记得多少说多少,忘了的临场发挥。(小声)

〖旁白〗在数十人面前,赛斯把摸小抄的动作化为了整理衣服。然后清了清嗓子,开始了他作为神官的讲道工作。

【赛斯】咳咳,诸位你们好,我是赛斯。今天我要宣讲的主题是……烟酒是魔鬼对人类的诱惑。

【赛斯】呃……为什么我要讲这个主题呢……

【赛斯】因为这个主题……有很多信徒咨询过我。

【赛斯】为什么呢?因为很多信徒想深入了解……

【赛斯】因此,我们就直奔主题吧。

【赛斯】这个主题有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这个主题非常之重要,因此诸位信徒也有权知道……

【赛斯】……

【赛斯】阿泽,我今天要讲的主题是什么来着?

【阿泽】……烟酒是魔鬼对人类的诱惑。

【赛斯】对,就是这个!

【赛斯】既然你那么清楚的记得我的讲道主题,说明你也对这个主题跃跃欲试嘛,那这次我就大发慈悲让你来讲吧!就这样,再见~

〖旁白〗几秒钟后,就剩我和目瞪口呆的信徒们站在公园。在确认了赛斯不会再回来之后只好让信徒们解散了。

〖旁白〗不但把讲道内容忘得一干二净,还用废话把自己绕晕了就逃之夭夭的神官,今天见识到了。

〖旁白〗至今赛斯还没被炒掉就是一个奇迹。实在太可怜了,有空还是来帮他一把吧。

=======

手账更新●应该说以赛斯的工作态度没被炒掉就应该去感谢他的神保佑了,我有空还是帮帮他吧。

手账更新●待会儿赛斯那边信徒的信件又要送到我这里来了……自从答应了帮赛斯忙,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感觉简直被事情压得透不过气来……

触发剧情●巡查中央庭,触发支线2【奇怪的来信】

=======

〖旁白〗自从答应了帮助赛斯之后,他也是毫不客气,一口气将包括处理信徒的来信等一堆工作直接丢给了我…………已经开始后悔答应帮助他了。

〖旁白〗晏华进来了,将今天的工作分类完毕之后传递给了我,还包括了一叠信徒的来信。

【阿泽】呃……

【晏华】怎么了?

【阿泽】给赛斯的信件中,有一封不确定该不该拆阅。

【晏华】根据我所知道的你支援赛斯的工作规则,除非写着“亲启”或“机密”否则你能拆阅所有信徒的来信。

【阿泽】那寄信人写着“交界都市地区教会”呢?

【晏华】有写“亲启”或“机密”吗?

【阿泽】没有。

【晏华】那就拆。

〖旁白〗好,既然规则是这样的,那就看看吧——

〖旁白〗“鉴于交界都市地区教会神官赛斯长期以各种理由请假、旷工,敷衍或放弃自身代主牧民的职责……”原来是教会给赛斯的信啊,直接看结尾吧。

〖旁白〗“……抽烟、喝酒、搭讪妇女等行为,未能维持作为教会神官的高尚纯洁形象,甚至逃避前来监督工作的上司,因此对神官赛斯下达停职处分。”

〖旁白〗嗯……赛斯这次麻烦大了。

〖旁白〗无论如何要马上把这件麻烦事告知赛斯,然而多亏了他的小电驴,赛斯有可能在交界都市的任何地方。

〖旁白〗仔细想想,他喜欢就在中央庭附近活动,海湾侧城、旧城区和港湾区都太远了,去研究所太麻烦。

〖旁白〗这样的话高校学园、东方古街、中央城区还有中央庭他都有可能会在,最好都去找找看看吧。

=======

手账更新●嗯,得把这封信第一时间转交给赛斯才行,按照推测他现在大概会在中央庭、高校学园、东方古街和中央城区这几个地方其中之一,得去找找。

触发剧情●巡查中央城区,触发支线3【赛斯在这里吗?】

=======

〖旁白〗终于,在这里的一栋建筑的天台找到了赛斯,发现他正坐在边缘开心的用手机在看视频。

〖旁白〗……还是让他继续开心一会儿吧,只要把信交给他就行了。

〖旁白〗偷偷的,蹑手蹑脚过去把信塞进了他身旁的行李箱里……然后转身轻声下楼。

〖旁白〗……在下楼的时候就听到了某人的哀嚎响彻了夜空。

=======

手账更新●躲在天台的赛斯读了信知道他被停薪停职了,又急急忙忙的跑去跟教会那边道歉了,不过这也是他自作自受啦。

触发剧情●收到赛斯私信。

=======

【赛斯】

完蛋啦……我被停职了……

我求饶了半天,上司才给了我一个许多神官都解决不了的接待信徒的任务,让我完成之后才复职,求来中央城区的公园一趟帮个忙!

要不然没有教会的津贴我就得跟美酒和杂志说再见了!

〖选项〗

好吧,我考虑一下,有空就来。

【赛斯】

拜托快点过来一趟吧,等我复职就请你吃饭!

=======

手账更新●收到赛斯的私信了,估计又来求助了,这次帮不帮他好呢……

触发剧情●巡查中央城区,触发支线4【信徒的愿望】

=======

〖旁白〗又到了公园,看到赛斯在一旁的长椅上认真的看书。宣讲前的准备活动吧?果然赛斯是一位神官啊。

〖旁白〗走近一看,才发现赛斯低着头在认真看一本杂志。上面的名字好像是——《秋日眼镜美少女特刊》

【阿泽】这到底是什么鬼啊!

〖旁白〗赛斯像是坐到了弹簧上似的一蹦而起。慌里慌张的把杂志塞回了身边的行李箱里。

【赛斯】咳!不好意思,刚才读《每周启示录》入迷了——

【赛斯】——阿泽,原来是你啊!你刚才从哪儿冒出来的?吓死我了!还好年轻心脏强健才没出事儿!

【阿泽】但刚才看到那本书似乎不是这个题目……

【赛斯】咳,神的仆人偶尔也需要劳逸结合一下。

【赛斯】于是,你今天是来帮我的?不错!果然够义气!今天的任务是接待信徒——啊,正好,你看,约的人来了。

【??】啊,您好,赛斯先生。

【??】我是东方古街的一个花店老板娘,也许您不认识我,但是我知道您很久了!

〖旁白〗看见要接待的是个漂亮的女性,赛斯果断而迅速的挺身而出。

【赛斯】虽然我知道自己大概挺有名的,但我肯定我们今天应该是初次见面吧。

【老板娘】我第一次看见您是您在黑门附近战斗的时候。您轻而易举的把那些怪物砸烂的情景令我至今难忘!

【老板娘】从此我就经常来听您讲道!您的讲道也非常精彩!

【阿泽】哈?

【赛斯】哦哦哦!原来如此。是被我的强大和口才所吸引了嘛?嗯嗯~不愧是我!

【老板娘】像您这样的英雄,无论来多少怪物都不怕吧?

【赛斯】没错没错~对我来说打那些怪物跟玩打地鼠基本差不多~

【老板娘】所以……请你救救我丈夫吧!

【赛斯】没问题,包在我身上了!

【阿泽】喂,你这答应得也太快了吧,起码也先了解一下情况吧。

【老板娘】我丈夫身患重病,都快不行了!唯一能治疗他的药物存放地在怪物的控制之下!所以救救他吧!求您了!

【阿泽】但是这件事求助教会有些不太合适吧。您可以联系中央庭,让他们来帮您解决。

【老板娘】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赛斯先生来。

【老板娘】如果让中央庭来只是为了帮我拿药的话……总觉得……

【赛斯】我来就行啦!这位小姐是在向我求助,那她的愿望就该由我来完成!

〖旁白〗老板娘激动得握住赛斯的手连声感谢,然后交给赛斯了一张研究所放药的仓库的地图。看来赛斯下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研究所了……

〖旁白〗看着一副得意得几乎快要鼻孔朝人的赛斯。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

=======

手账更新●教会给赛斯的复职任务,是要处理一位老板娘的求助,虽然不太合适,不过赛斯仍打算亲自来解决,看来要跟着他一起去研究所的仓库了。

触发剧情●巡查研究所,触发支线5【完美的潜行】

=======

〖旁白〗骑着赛斯的小电驴,我们来到了老板娘所说的地点。从保存药品的所在仓库外探头往里瞧了瞧。怪物这数量……真是太多了啊!

〖旁白〗不过赛斯似乎根本不担心。手中还捏着半支烟——总觉得是用来耍帅,从来没抽过。

【赛斯】怎么样?想好怎么来了吗?

【阿泽】它们的数量太多了,从这里到放着药品的地方都塞满了怪物,所以最好有一次佯攻引开一部分。

【赛斯】那种事情怎么样都好啦。我问的是你想好待会儿用什么角度拍下我英勇的身姿没?

【阿泽】……

【赛斯】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啦!让你放松一下,不要就这么直接转身就走啦!

【赛斯】嘛~的确,要正面进攻的话大概会非常困难,通常情况下是让擅长潜入的家伙进去。

【赛斯】不过嘛~因为这个愿望不是归中央庭管而是归我来实现,所以我会用我的方式解决它。

【阿泽】我还以为对神官来说实现愿望是神的事情。

【赛斯】嘎哈哈哈~神那种东西怎么样都好啦!

【赛斯】哦,可不是说我是无神论者哦!

【赛斯】神理所当然是存在的,而且是至高无上的存在!但也正因如此,神是不会听从众人的愿望的。

【赛斯】所以为了芸芸众生,就需要神的仆人——我们神官了。

【赛斯】神创造了这个世界,而我们神官安抚这个世界。我们为所有向神祈祷的人实现愿望……

【赛斯】啊,或者更简单易懂的比喻来说,我们就是一群没有假期的圣诞老人。

【赛斯】不过我告诉你,我的话任何愿望都能实现哦。这次也一样,方法很简单。

〖旁白〗赛斯从行李箱里掏出了一瓶酒,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光。随手把空瓶一甩砸了个稀巴烂,然后晃起了手中的神器。

【怪物】嚎!

【赛斯】嗝~嘿嘿,你看,怪物都过来了。最后只要没有目击到我们的怪物,不就算潜行了嘛!

【赛斯】好!怪物被吸引来了!要上咯!我们直接一口气打进我们的目的地吧!

【赛斯】你也别缩啊,没武器就从我手提箱里找一件。指甲刀、充电器、指南针、扑克牌什么的总有一件你用得上的!

【赛斯】都不会用?那算啦,你先在这里躲好,等我把里面的怪物清干净了再叫你进来。

(进入剧情战)

【赛斯】嘎哈哈哈哈!怪物确实数量很多,但在我的权杖面前统统变成了垃圾!

【赛斯】啊,阿泽不在啊,没人吐槽我有些无聊呢。

【赛斯】不过还是小心为上,花点时间稍微清干净些再叫阿泽进来吧。

=======

手账更新●等了好久,才接到赛斯要我进入仓库的联系,真够慢的啊……

触发剧情●巡查研究所,触发支线6【神的仆人】

=======

【赛斯】呦~阿泽,过来了呢。你看看是不是跟我在通讯器里说的一样,那么多怪物全部完蛋了!

【阿泽】不过你也花了挺长时间啊。

【赛斯】仔仔细细的清理一遍当然花时间。

【赛斯】不过重点是这里已经彻底没有怪物了!我甚至能跟你保证——只要再有一只活着的怪物,你就把我脑袋塞进马桶里!

【怪物】嚎——!!!

【赛斯】啊……啊哈哈~你看,我没说错吧~并不止一只活着的怪物啊~

【赛斯】嘛,你先别急着找马桶,先快找找那个什么药吧,我会掩护你的!

【阿泽】好的,我找找——

【阿泽】雨伞……扳手……折叠椅……这里怎么都是杂物……交通手册……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这是什么?

【阿泽】《神域的诱惑~清纯美少女集锦~》?

【赛斯】那个给我留一本!不,三本!——嘿!你这个大脑袋!受死啦!

〖旁白〗不听他瞎扯,继续翻找剩下的箱子。

〖旁白〗但是……什么都没有。

【赛斯】嗨呀,果然什么都没有吗。

【阿泽】你怎么一点都不意外的样子?

【赛斯】啊哈哈~我就是知道啊。总之先撤退吧!

〖旁白〗正要赶在怪物还没完全聚拢过来离开这里的时候,退路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赛斯】啊,小姐,这可不是你该来的地方。难道是担心我的安危所以过来看看嘛,嘎哈哈哈~

【老板娘】这么多怪物,你怎么到现在还有心思说笑。难道你还没看出这是个陷阱?

【赛斯】就算是陷阱,好歹也是个可爱的陷阱嘛~

【赛斯】我是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忽悠我到这个满是怪物的地方是要干嘛。但希望我中陷阱,是你的愿望对吧?

【老板娘】哼,我的愿望可不止这一点。还附带让你去死,你要实现它吗?

【赛斯】真是偏执的小姐。但我还是不明白到底为什么呢?

【老板娘】你管我为什么?我就是想让你死。

【老板娘】你不是标榜说能实现信徒的愿望吗?来啊?来实现我的愿望看看啊?!大骗子,这世界上没有神,也不会有人实现我的愿望!

【赛斯】原来如此,这就是你的愿望啊。但你是否想过,假如我真的死在了这里,你会背上怎样的罪孽呢。

【赛斯】你可以讨厌我,也可以想要我死——

【赛斯】但这一切假如成了真,你会怎么样?

【赛斯】还有阿泽,如果指挥使受伤或死了该怎么办?你让中央庭从此失去了宝贵的指挥使,准备好承担一切后果了吗?

【老板娘】……我……

【赛斯】神是怎么说的?——人需要肩负自己应负的责任呢。当神看到让谁去死这样愿望,他会怎么想?

【赛斯】——麻烦你对自己的愿望负责,这就是我的愿望!

【老板娘】噫——!

〖旁白〗对方双腿一软,被赛斯一下子拉了起来。

【赛斯】你还太嫩了,小丫头。看在是个小孩子的恶作剧的份上,我就大发慈悲地原谅你这次无理。

【老板娘】你怎么知道……

【赛斯】早就看出来啦。嗨呀,人妻可不单单是外表看起来年纪大而已,你全身上下可都是青涩的少女味道,怎么可能扮好人妻呢。

【赛斯】我对大姐姐们的资料可是了如指掌。东方古街并没有你这么个的花店老板娘,当然也没有什么病重的丈夫了。

【老板娘】……你真是我见过,最差劲的神官!

【赛斯】嘎哈哈哈哈!我承认不擅长讲道,但我绝不认为自己差劲哦!

【赛斯】吾友哟,你带好那位小姐,我来掩护你们,该撤退啦!

(进入剧情战)

【赛斯】好,到地方了!怪物确实有点多,不过都是些不堪一击的杂兵而已,嘎哈哈哈哈~

【赛斯】哦?好像来了一个大块头。很好,看我拿你的脑袋当鼓敲~

〖旁白〗简直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这段人生中最像电影的时光。

〖旁白〗无数的怪物挡在我们面前。无数的怪物扑过来企图撕碎我们。然而却受到了赛斯强而有力的痛击。

【赛斯】小心一点哦!现在我有些难以顾及你们,可别死了啊!

〖旁白〗虽然嘴上是这么说,不过任何扑向惊慌失措的老板娘的怪物也被他尽力挡了下来,并将它们彻底粉碎。

〖旁白〗在过了不知是几分钟还是好几年……终于看见了出口。

〖旁白〗最终,赛斯把我们送回了安全的解放区,在嘱咐了我送老板娘回去之后就骑着小电驴消失在夜幕中。

=======

手账更新●虽然出乎意料之外,不过赛斯姑且算是把这次事件解决了,我也把老板娘送回家去了,这件事情算告一段落了吧。但赛斯去了哪里?

手账更新●想找赛斯说一些后续的事情,不过一直找不到他,他能在哪儿呢?也许还会在公园?

触发剧情●巡查中央城区,触发支线7【神官的休憩】

=======

〖旁白〗从仓库成功突围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

〖旁白〗当再次遇见赛斯的时候,他正坐在公园里拿着一条小鱼调戏猫儿们。

【赛斯】啊~阿泽,今天怎么没和你的后宫在一起咩?话说上次那位小姐怎么样了?

【阿泽】嗯,一边大喊着赛斯是个差劲透顶的骗子神官,一边离开这座城市了,但还是没有说为什么会许下那样的愿望。

【赛斯】嗯,很好~不说也无所谓,反正现在她好歹该明白许愿不能这样随便乱许了吧。

【赛斯】愿望由心而生,同样反过来愿望也可以影响许愿者。我见过不少许愿者反而被自身黑暗的愿望所吞噬。

【赛斯】所以我让她亲身体会一下这有多么可怕,现在要拯救她还来得及。

【赛斯】当然啦,那样一个美少女我也不希望就这么走向深渊。

【赛斯】这是一座危险的城市,黑门与怪物足以扭曲人的心智。

【赛斯】所以只有像我这有的强大而英俊的神官才能安然自若,嘎哈哈哈~

【阿泽】……好吧,那你的伤怎么样了?

【赛斯】嗯?什么伤?

【阿泽】就是上次你保护我们突围时受的伤,你还为了不让我们担心直接就先走了吧?

【赛斯】没有哦~真的什么都没有哦~我的腰、胳膊和大腿都好好的哦,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哦~

〖旁白〗赛斯的眼神在到处飘,明显在装傻充愣。

【阿泽】算了,那你现在在这里做什么呢?

【赛斯】哼哼,你一定不懂吧,这也是一种修行,一种悟道。

【赛斯】让我来告诉你吧,在这里与天真无邪的小动物亲近,放下工作,感受自然。不但能休养身体,还能将心中的社会污垢一扫而光。

【赛斯】这完全就是一种悟道的新境界!而我作为神官——

【另一位神官】赛斯!你在这里吧!

【赛斯】可恶!竟然这么快就找到这里了,千万别告诉他我来过这里哦!

〖旁白〗赛斯嗖一下就消失了。

【另一位神官】咳,不好意思,请问您有没有在这里看见一位披着神官服戴眼镜的傻子?他的工作还没做完,我必须抓他回去。

【阿泽】呃……好像是有这么个人。往那个方向去了。

〖旁白〗赛斯的追兵的身影很快在错误的方向消失。这样一来,赛斯也就有时间安然逃走了吧。

〖旁白〗稍稍休息一下,也没什么不好的。

=======

最终手账●

也总算是见到了赛斯作为神官的一面呢,也许总有一天他能成为一位真正的称职神官。

——如果哪天他能把他行李箱里的各种写真集都扔掉的话。

=======


【end】


评论(1)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泽的汇编整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