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泽的汇编整理

●一个收集整理癖关于自己看的资料整理
●首先为自己服务,顺带服务大众
●寻找内容可搜tag“晴泽目录”
●经常各种坑里反复横跳,喜好非常杂食,关注务必慎重

[永远的7日之都]角色个人支线文本整理 - 幽桐

◎→〖永七相关汇总目录〗

●本文仅做文本部分整理,以供记性不好的玩家回顾剧情&二次创作的太太揣摩人设。纯手打,请勿直接转载。游戏攻略请移步→【幽桐】

●相关人物:阿泽(我流指挥使名)、晏华(电话出场)、濑由衣、乌鹭(被提及)、妮维。


=======

初始手账●号称大众情人的幽桐……不愧是非常容易相处,稍微说上一两次话就会让人喜欢上他。是个不需要刻意经营也能相处融洽的人呢。

触发剧情●收到传闻。

=======

【新闻】失散多年的父子!

世界知名的小提琴音乐家布朗先生曾在几天前参加了我们的节目,当被问及假如世界在明天就会毁灭,那么他将做什么的时候,他提到:我非常希望能与我的儿子再见一面。

那么布朗先生的儿子究竟是谁呢?问及此,布朗先生给出了一个“秘密”的手势。

但年近六十的布朗先生同时表示,他将在不久后前往此时正处于异界与现实世界战场的“交界都市”,此前,他也频频给交界都市的各大组织进行了个人名义上的大量投资。

我们是否可以大胆猜测,布朗先生儿子就在那里呢?

【阿泽】人呐……一旦知道时间所剩无几,就会想要做些疯狂的事……老头子好拼哦。

〖旁白〗科研水平足够的情况下就可以建立地铁枢纽,迎接布朗先生到来了。

=======

触发剧情●在任意区域建设地铁枢纽。

手账更新●本来约好了要和幽桐在公园附近巡查的,但他莫名其妙的不见了……再在附近找找看?

触发剧情●巡查中央城区,触发支线1【幽桐,逃亡中!】

=======

【幽桐】啊,是阿泽。太好了,能不能帮我一个忙?等一会儿有人来问我去哪了,请不要告诉他们我躲在这里!

【阿泽】诶?有人在追你吗?

【幽桐】来不及解释了,总之,拜托你了!

〖旁白〗幽桐迅速藏在了一旁的草丛中。

〖旁白〗不多时,远方传来了如同大军入境般轰隆的脚步声。定睛一看,道路的尽头出现了无数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

【记者甲】就是这个方向的,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呢。

【记者乙】布朗先生的儿子就是幽桐,这可是重磅头条啊,一定要优先抢到!

【记者丙】啊~刚刚幽桐先生跑掉的背影也很帅气呢,这一发十连拍实在是太完美了……

【记者甲】这不是指挥使大人嘛,幸会幸会。请问有看到幽桐先生吗?

【记者甲】不瞒您说,我们正在制作一个超~级重要的节目,必须找到幽桐先生。

【阿泽】是……什么节目?

【记者乙】呀,原来您还不知道吗?著名的小提琴家布朗先生透露幽桐是他失散多年的儿子,最近正要从国外前往交界都市来父子相认呢。

【记者甲】世界知名的音乐家父亲,不顾黑门与怪物的危险毅然决然地前来寻子,这是多么感人的节目题材!

【记者甲】我们要制作一起真人秀节目,就叫《爸爸的小星星》!希望幽桐先生与布朗先生务必参加。

【阿泽】那个,幽桐不在这里呢……

【记者丙】刚刚明明看到他往这边来了。我敏锐的新闻嗅觉告诉我,绝对就在这附近的某处哦!

〖旁白〗眼看着记者探头探脑地要往树丛过去了。

【阿泽】啊……等一下,那边不行……

【记者丙】难道——在——这——里!

〖旁白〗树丛哗地一下被掀开,展露在众人面前的……是一窝野猫。

【猫】喵~喵~~~

【记者丙】什么嘛,是猫啊……

【阿泽】(咦……幽桐不在那里了吗……)

【阿泽】啊那个……我想他应该是往那边——对,东边那边去了,刚刚他说想去东方古街买一些茶叶。

【记者乙】呀!难道是已经在为父亲的到来准备礼物了。不愧是最想交往的男性榜第一名的幽桐先生,真是体贴又温柔!

【记者甲】赶快到东方古街去,晚了就又让他跑掉了!

〖旁白〗轰隆隆的记者大军和出现时一样快速地在我眼前消失了。

【猫】喵嗷?

【阿泽】嗯……是幽桐把你放在这里的?

【猫】喵嗷~!

【阿泽】小家伙果然是母猫吧,不仅女性人类,动物也很容易被幽桐俘虏啊……

【阿泽】嗯……不过他本人果然趁乱从另一个方向逃走了吗……

【幽桐】让你久等了,阿泽。

【阿泽】哇!突然出现吓我一跳,我以为你已经走掉了呢。

【幽桐】我刚刚绕路去买了两个冰淇淋,这是帮我打掩护的谢礼。

【阿泽】啊,谢谢……

〖旁白〗接过幽桐递过来的冰淇淋,冰凉凉的,好甜。

【幽桐】把你也牵扯进来真是不好意思。但他们实在太热情了,我只能先逃走了。

【阿泽】对了哦。他们说的布朗先生真的是你的父亲吗?

【幽桐】嗯……他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我和母亲,现在突然回来,我一下子还挺难接受的呢……

【幽桐】世界知名的小提琴家,德高望重,受人尊敬……这样的人突然来相认,理论上是我赚到了才是。

【阿泽】没那回事。抛弃过自己的父亲突然出现,任谁都会一下子很难接受的!

【幽桐】……谢谢,你真温柔。实在很抱歉,这是我的私事,却让你担心了。

【幽桐】最近……能否多给我派布一些任务?我希望自己能忙一些,就能够躲开记者,也不会胡思乱想太多。

【阿泽】当然没问题!让我看看,嗯……

【阿泽】“孤儿院义务植树活动监护岗位,需要一名温柔和蔼可亲的神器使帮忙照顾孩子”。

【阿泽】“中央城区需要一名形象良好的神器使担当信息安全宣传大使”。

【阿泽】“学校的新馆重建计划工地寻求破坏力强,又能准确控制施力点的神器使”……

【阿泽】这些都是最近刚拿到的委托,还没想好找谁来做呢。

【幽桐】没有问题,全部都交给我吧。

【阿泽】诶……虽然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这几个工作无论是带孩子、宣传大使还是建筑工,都很忙的样子,真的没问题吗?

【幽桐】嗯嗯,没问题的。请给我安排时间吧。

【阿泽】嗯……那么按时间来安排的话……首先,就是高校学园的重建计划。

【阿泽】就在学园的新楼,那我们过会儿在高校学园见吧。

【幽桐】好的,那就学园区见吧。

=======

手账更新●幽桐正在逃避着什么……不过这是人家家务事,也不太好插手……还是多多关心一下他吧。

手账更新●与幽桐约定好的时间差不多到了,前往高校学园的新教学楼吧!

触发剧情●巡查高校学园,触发支线2【圣人与否】

=======

〖旁白〗幽桐不想面对那位曾经抛弃了他的父亲。希望能够用工作来转移注意力。

【阿泽】但看起来……没什么效果呢……

【幽桐】啊……阿泽,你什么时候来的,突然出现在我身边,真是个惊喜。

【阿泽】我也是刚到而已。这些是什么?

【幽桐】嗯……这是我父亲的照片。

〖旁白〗幽桐望着墙上的某个名人墙。在照片旁边还贴有布朗先生成名曲的谱子。

【幽桐】……嗯。

〖旁白〗幽桐凝视了一会儿曲子,很快调整完了状态。

【幽桐】好了,让我们开始工作吧,要用到神器使力量的是哪个位置呢?

【阿泽】幽桐……

〖旁白〗怎么看都有些令人担心。

〖旁白〗就在这时,我们的通讯器同时响了起来。

【幽桐】……啊。那么,先各自接电话吧。

【阿泽】喂?

【幽桐&阿泽】列车发生巨大事故?!

【晏华】出事的地点在旧城区以北的地下位置,具体地点我已经标注在你的地图定位上了。

【晏华】那辆列车上有大量重要物资与人员,一定要将他们迅速解救出来!

【电视台】布朗先生,他就在那辆列车上!拜托您赶紧救救他吧!

【幽桐】……我知道了。我会想办法的。

【幽桐】阿泽,……请带上我一起去吧。毕竟那是我的父亲。

【晏华】我联系了附近的神器使,附近还有个濑由衣,她应该马上就会跟你们汇合。

【幽桐】说的没错,已经来了呢。

【濑由衣】所以,执行这个任务的就是我们咯?

【幽桐】嗯,请多多指教了。

【濑由衣】哼,你只要答应完成任务以后跟我打一架就好了。

【幽桐】好啊,只要你开心的话就陪你一场吧。

【濑由衣】哇,今天居然这么好说话,你摔坏脑子了?

【幽桐】嗯……因为这次确实是我拜托你做事,麻烦你了。

【濑由衣】哦——那就走吧。

【濑由衣】事故地点应该就在前面了……哎呀。

【幽桐】没有那么顺利呢,怪物已经聚集过来了。

【濑由衣】反正~把它们全部射穿就好了吧!

【幽桐】危险——!

〖旁白〗濑由衣一箭射碎落下的大岩石。

【濑由衣】你在干什么啊。愣在原地!

【幽桐】嗯,抱歉,看来我太多心了。

【濑由衣】真是个怪人……

【濑由衣】那个,你让开一下呗?路被挡住了,必须射穿一条通路出来。

【幽桐】嗯,请吧。

【濑由衣】……

【濑由衣】我从以前就一直想问了,你是有什么病吗?

【幽桐】诶……?

【濑由衣】就算心里非常讨厌,也一定会装出一副温柔的笑脸。

【濑由衣】你是讨厌我?还是讨厌这个任务?

【幽桐】你是真的很敏锐呢……不过请放心吧,我并没有讨厌你。

【濑由衣】嘿嘿,那真是多谢夸奖了。

【濑由衣】不过这样一来,那你讨厌的就是任务了吧。列车上有你讨厌的人吗?

【幽桐】嗯……这不是能够和人探讨的事情。还是算了吧。

【濑由衣】难道说,八卦杂志上说的那些是真的?

【幽桐】八卦……杂志?

【濑由衣】最近很火呦,那些八卦杂志。就是那个很有名的音乐家吧,突然说要你叫他爸爸的。

【幽桐】这……虽然说也没错。

【濑由衣】完全能够理解你的心情!要是现在抛弃我的父母突然冒出来,我也会不高兴。

【幽桐】哈哈……原来不是我一个人会这么想啊。

【濑由衣】那你就得告诉那人知道!

【濑由衣】师父说过,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讲究的就是一个真心。

【濑由衣】喜欢的东西就用尽全力喜欢,讨厌的东西就用尽全力讨厌。

【濑由衣】人生很短,不能随心所欲又有什么意思呢!

【幽桐】你呀,真是令人羡慕。

【幽桐】或许我是该好好考虑一下你说的了。

【幽桐】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符合标准的好人。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欠缺了自我的表现吧。

【濑由衣】嘿~露出了不错的表情嘛,比之前好多了。

【濑由衣】你也别太在意啦,就算是圣者也会有厌恶的东西,完全没必要强行让自己对任何事都表现得那么好,对吧。

【濑由衣】行啦,我会射穿这堵墙,你和你父亲有什么恩怨,就当面说个清楚吧!

(进入剧情战)

【布朗】咳咳……救、救命……救命啊……

【幽桐】……找到目标了,正在对目标进行回收。

【布朗】………………

【幽桐】目标已经失去意识,申请立刻转移到医院设施。

【布朗】不……不去……医院……幽桐、幽桐啊……

【幽桐】……!

【布朗】回家……幽桐……

〖旁白〗似乎对幽桐的声音有了反应,布朗先生意识不清地抓着幽桐的手不肯松开。

【幽桐】这……不、不行,要先去医院……

〖旁白〗正说着,身后的通道突然咔嚓咔嚓地响起了闪光灯的声音。

【记者甲】让一让,救援来了。大家让开一下!

【医生】唔,不行,抓的太紧了,松不开。只好麻烦幽桐先生也一起去一下医院。

【布朗】不——不——幽桐、回家吧,啊啊……让我们回家吧!

【幽桐】…………

〖旁白〗幽桐为难地试图抽手,但始终没狠下心来。

【幽桐】非常抱歉,有没有办法在我家中进行治疗呢……

【记者甲】啊……这是多么感人的父子情啊……

【医生】那就稍等一下,让我现在就检查下布朗先生的伤势……

【医生】嗯……看来是中了怪物的迷惑黑雾,可以的,就到幽桐先生的府上静养吧。

【幽桐】万分感谢。

【幽桐】阿泽,我要先回去照顾……布朗先生了。

【阿泽】幽桐,你的表情……

【幽桐】等我安顿好父亲后,之前接下的委托都会一一完成的,请你放心。

〖旁白〗就这样,布朗先生住进了幽桐的家中……

=======

手账更新●布朗先生住进了幽桐家里,他们父子一定有很多话要说!能相处愉快的话就好了。时常注意一下幽桐的心情吧!……诶,总不会因为有了父亲就忽视我吧!?

手账更新●幽桐总算有时间出来解决之前接下的委托了,今天的内容是孤儿院的孩子们义务监护活动……唔,听起来就很累,赶紧去高校学园区域吧!

触发剧情●巡查高校学园,触发支线3【给父亲的礼物】

=======

〖旁白〗布朗先生住进幽桐的家后,幽桐一直尽心地照顾着他。现在他的病情已经好转很多,幽桐也可以继续处理之前接下来的委托了。

〖旁白〗再次见面的时候,他一改之前阴郁的表情,变得和平常一样了。

【幽桐】嗯……孤儿院的孩子们都非常可爱。能培养出这么乖巧的孩子们,乌鹭先生也非常厉害呢。

【阿泽】(累到根本说不出话……)

【幽桐】对了,离下一委托还有点时间,能让我去买点东西吗?

【阿泽】倒是没事啦……你要买什么呢?

【幽桐】嗯,这个。

〖旁白〗幽桐指着商店橱窗里的一个高档男士包。

【阿泽】啊……这个是刚出的款式吧,超级贵诶。你是打算自己用吗?还是送人?

【幽桐】嗯,之前的事故里,父亲的包丢在地下了,我想送他一个新的。

【店员】欢迎光临!有什么需要的吗?

【幽桐】你好,麻烦把这个包一下。刷卡。

【店员】好的,请稍等一下哦~

【幽桐】……阿泽,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呢?

〖选项A〗好羡慕!

【幽桐】嗯?呵呵,阿泽也想要吗。

【幽桐】但这个款式是为年纪大的人设计的,不太适合你哦。不如等一下去看看旁边那家店吧。

【阿泽】你看起来跟父亲关系也没那么差嘛。

【幽桐】是吗?也许吧。

【邻居】哎呀,幽桐,你在这里呀。

【邻居】你赶紧回家看看吧,刚刚出门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在找你,说是家里遭贼啦,你父亲在家也被小偷打伤了。

【幽桐】什么?!

【邻居】唉,这年头太乱了,连小偷都胆子大到入室伤人了。我们邻居呀,也一个个担心的很呢。

【幽桐】谢谢你来告诉我。阿泽,我现在立刻就要回去。

【阿泽】我跟你一起去!

【邻居】诶还有,你爸已经被送到医院去啦,别急,别着急啊。

【幽桐】嗯,我知道了!

〖旁白〗赶到医院,只见病房门口站着妮维,探头探脑地观察着病房内。

【妮维】啊,是幽桐。来的正好,布朗先生还在昏迷中,我就把现场的情况告知你吧。

【妮维】请看,这几张照片就是我们当时看到的现场状态了。

〖旁白〗只见被翻得乱七八糟的房间里,沙发旁的地板上触目惊心的一小滩血迹。

【妮维】小偷似乎对单纯值钱的东西不感兴趣,银行卡或是金饰品都没有动过,但却带走了很多艺术收藏品,还有乐器乐谱等等……

【幽桐】嗯……确实很奇怪。

【幽桐】有一些收藏品确实价值很高,但是他却是不分青红皂白把所有看起来像是乐谱的东西都带走了。

【幽桐】其中还有一些只是我平时的个人习作……

【妮维】估算得出来有多少价值吗?

【幽桐】如果正式拿出来拍卖的话,部分古董百万级肯定是有的,但是沦为赃物后,至少短期内正规拍卖行是不会收的,黑市流通的价格,我就实在不了解了。

【妮维】真没想到幽桐你居然是个隐形大土豪……

【幽桐】还请大警官帮忙追回,否则就只能变成穷光蛋了。

【妮维】哼哼,不用你说也会的。

【妮维】询问就先到这里吧,你可以进去看看布朗先生。

【妮维】他的脑袋被小偷从前面狠狠地敲了一下,虽然医生说没什么大碍,但还是得等他醒来才可以询问。

【妮维】我还有事要忙,就先走咯,他醒了的话,记得通知警方!

〖旁白〗妮维说完就离开了。

【幽桐】阿泽,我们进去吧。

〖旁白〗我们走进病房,只见布朗先生头上缠着绷带,似乎刚刚转醒。

【布朗先生】啊,幽桐,你终于回来了……

【幽桐】父亲……你的头怎么样了?看清是什么人打伤你的了吗?

【布朗先生】是一个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黑衣人。

【布朗先生】看不清长什么样,开了门就当头一棒,什么都不记得啦,唉,老了老了,不中用了。

【布朗先生】丢了不少东西吧。那些乐谱可是很贵重的呐……

【幽桐】人没事就好了。钱财什么的都可以再找回来。

【幽桐】对了,这是打算给你的礼物。早知道完成了工作早点回家就好了……这样您也不会被人打伤……

【幽桐】那个黑衣人的线索我会告诉警察的,希望能尽早抓到。

【幽桐】阿泽,我们出去吧,让父亲好好休息。

〖旁白〗将话一股脑说完,幽桐走出房间。

【阿泽】呃……我们也可以发动中央庭的神器使找到那个黑衣人!中央庭里擅长情报的人也不少呢。

【幽桐】嗯……

〖旁白〗幽桐回头看了一眼屋里的布朗先生。

【幽桐】我们在这里守住就可以。无论是真正的黑衣人还是被盗品的下落,都能找到。

【阿泽】诶?你怎么知道?

【幽桐】……只是很简单的推理而已。问题就出在一个很微小的点上。

〖选项C〗倒下的地点不对?

【幽桐】没错,父亲说自己倒在门边,但血迹是不会撒谎的。

【阿泽】但为什么不想让我们知道呢?

【幽桐】父亲这一次来到交界都市太过突然,有许多原因我也不能明白。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阿泽】好,那就尝试在病房附近调查吧。

【幽桐】我……还有一个请求。

【幽桐】能否不要让其他人知道?毕竟这事情比较私人……

【阿泽】唔,也好,那我们就悄悄地……

【幽桐】谢谢你。那么,有线索就相互通知吧。

=======

手账更新●没想到出一趟门竟会发生这么多事。黑衣人是谁,真相又是什么呢……看来只有更深入了解才能知道了。

手账更新●守株待兔……终于等到了线索!快去高校学园区的医院看看情况!

触发剧情●巡查高校学园,触发支线4【自导自演的闹剧】

=======

〖旁白〗病房中,布朗先生坐在床上,目光炯炯地盯着门口。

〖旁白〗随着一声开门的声响,他整个人都绷紧了。

【黑衣人】让我好找啊,布朗先生。

【布朗先生】我知道,我到交界都市来,也没想过要躲开你们。

【布朗先生】我马上就有新作品可以发表了。有了这个乐谱,我就一定能重回辉煌的时候!

【黑衣人】同样的话你已经说过四五次了,再相信你的话我就没法跟老大交代了。

【布朗先生】我知道,我知道。但这回的这个谱子完全不一样!

【布朗先生】它跟十多年前的那个谱子是同一灵感。一定可以的,我一定能重新站上巅峰!

【黑衣人】……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不会再相信你了,现在就跟我走吧!

【幽桐】住手,这里是医院,不是你可以乱来的地方!

【黑衣人】什么……嗯……我知道你,你是这家伙的私生子吧。

【幽桐】……

【黑衣人】你该不会,还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吧?他看起来风光得很,实际上可是烂人一个。

【幽桐】我知道。

【黑衣人】既然知道,还不赶紧和他撇清关系。你也真是莫名其妙。

【黑衣人】他的欠款已经达到了千万级别,要么,你帮他还钱,要么,让我把他带走。

【幽桐】……

【布朗先生】幽、幽桐……

【幽桐】可以,稍后再与你联系吧。

【黑衣人】哼,有这么一个冤大头儿子还真是好啊。你们的家务事就自己处理吧,我只要能收到欠款就好。

【黑衣人】那我先走了,稍后我会再次联系你,幽桐先生。

〖旁白〗黑衣人离开了。

【幽桐】唉……

【布朗先生】幽桐,我、我没想到你真的要为了我……

【布朗先生】是我的错,我不该抛弃你们母子的。可是我当时实在太年轻了。我不能、不能离开我原本的妻子……

【布朗先生】你应该恨我的,有谁会不恨呢……但你今天居然愿意原谅我……

【幽桐】过去的事不需要跟我说。

【幽桐】这些话,你应该到母亲的墓前跟她去说。

【布朗先生】是的是的,当然。等我好了,我就立刻到她的墓前忏悔!

【幽桐】还有……将从我家中拿走的东西全都还回去。

【布朗先生】幽桐你……你在说什么呢……

【幽桐】毕竟,在门口被打晕的人,既不能爬到沙发旁流血,也不会知道小偷在自己昏迷后偷走了些什么东西。

【幽桐】而且普通人……也不会想到拿走我的作曲手稿吧。

【布朗先生】这是什么意思,你是说我来交界都市找你只是为了拿到你写的乐谱吗!

【布朗先生】我、我被袭击是自导自演的吗,这是、这是侮辱!你怎么能这么跟爸爸说话!

【幽桐】…………

〖旁白〗幽桐上前了一步,弯腰,伸手进了布朗先生的床底下。

【布朗先生】你、你住手!!!!这是我的隐私!不许乱动!

〖旁白〗布朗先生手舞足蹈地伸手去阻止幽桐,他从床上跳下来,一把抓住了幽桐的头发把他往外拖。拳头和脚纷纷落在他的身上。

【阿泽】停手!不要打人!!

〖旁白〗幽桐忍着痛,从床底下拖出了一个大旅行箱。

〖旁白〗旅行箱打开后,露出了幽桐家中失窃的东西,以及一摞字迹漂亮的手抄五线谱。

〖旁白〗——这些,大概就是幽桐所作的曲子了吧。

【幽桐】……小时候,你也是这样打我的。

〖旁白〗布朗先生被我拖开了,他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最后,终于坐在了地上。

【布朗先生】我错了……幽桐,我知道错了……但我是你的父亲啊,你就帮帮我吧……

【幽桐】我不会告发你的。但也只是仅此而已了。

【幽桐】母亲生前最喜欢海,总是期待着望见心上人会坐着船穿过大海再次出现在她面前。

【幽桐】她死后,也希望被葬在看得见海的公墓中。我在那里等你。阿泽,我们走吧。

〖旁白〗然后,我和幽桐带着失而复得的艺术品和乐谱离开了医院,留下布朗先生一个人呆呆地坐在那里。

〖旁白〗离开之后,幽桐也只是与我做了个小约定,等到布朗先生出院,和他一起前往东方古街的公墓。

〖旁白〗然后就独自一人回家去了。

〖旁白〗独自一人……

=======

手账更新●没想到,一切的罪魁祸首竟是幽桐的父亲……幽桐早就知道了吗?一直闷在心中不说,我就这么不受信任吗……我们之间的关系,还不够亲近吗?

手账更新●幽桐与父亲约定的时候到了,幽桐让我也一起到东方古街的墓地……事情终于得要有一个结果吧……

触发剧情●巡查东方古街,触发支线5【天才,圣者】

=======

〖旁白〗到了约定的时间,与幽桐一起来到了雯庭棋馆西边的城市公墓。

〖旁白〗幽桐把一束花放在一个低矮的墓碑前,开始打扫墓碑附近的杂草。

【幽桐】不好意思,让你来陪我做这些事情。

【阿泽】布朗先生实在太过分了,你一早就知道,怎么不说呢。

【幽桐】……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了。

【阿泽】什么?!以前他也偷过你的乐谱吗?

【幽桐】就是这一首。

〖旁白〗幽桐掏出一份乐谱来,只见上面的旋律与学园中墙壁上的那一份几乎一模一样。

【幽桐】当时的我……用这首曲子表达自己对他的不满……却没想到反而成了他出名的奠基石。

【幽桐】但他毕竟还是我的父亲。

【幽桐】他自那之后再也没有写出什么好的作品,我想他也已经吃到了相应的苦头吧。

【阿泽】幽桐你这样太善良了。你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呢。

【幽桐】我有那么一瞬间,也是希望他真正悔过,我们好好生活下去的啊。

【幽桐】让他住进家里,出门会向他告别,为他买贵重的礼物……这些举动在我看来,是“应该”要做的事情。

【幽桐】即便内心有隔阂,这些事情,也是“应该”要做的事情。

【幽桐】况且这些事情在我看来,也根本还算不上“好”呢。

〖旁白〗幽桐起身,看到布朗先生急匆匆地赶了过来。他的手中提着祭奠用的篮子。

〖旁白〗他来到墓碑前,冲幽桐点了点头。

〖旁白〗布朗先生已经年近六十,头发斑白,弯着腰在墓碑旁拔了很久的草,而后又将墓碑擦得干干净净,坐在墓碑前说了一会儿话。

〖旁白〗无非是回忆过去和幽桐母亲的恩爱之类的话语罢了。

〖旁白〗幽桐在一旁淡然地看着。就这么过了一会儿,布朗先生站了起来,转身对着幽桐。

【布朗先生】幽桐,事到如今,我也不瞒你了,能不能把你的乐谱给我看看?

【布朗先生】我不会拿它们做什么,只是想要参考借鉴一下而已!

〖旁白〗幽桐笑了起来。

〖旁白〗他从包中掏出所有的谱子,在布朗先生绝望的惊呼中对着山崖下的大河抛了出去。

〖旁白〗风卷起薄薄的乐谱,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向着远方飞去。

【幽桐】这些谱子,是这些年来闲来无事的时候随手写的……

【幽桐】它们充满个性和负能量,光怪陆离引人眼球,却远远不够成熟……听众听了之后并不会变得更好。

【幽桐】它们没有资格成为大师发表的曲目,就让它们在这里消失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布朗先生】不、不,它们都很优秀,它们是天才的作品啊!

〖旁白〗布朗先生心痛得大叫。

【幽桐】父亲……你不是天才,我也不是圣人。

【幽桐】强求没有意义的东西,只会让自己以及身边的人感到痛苦。

【幽桐】何不承认……自己只是个普通的、有着喜怒的凡人而已呢。

〖旁白〗之后,布朗先生垂着头离开了。他没有拿到梦寐以求的乐谱。唯独这一点幽桐不会让步。

〖旁白〗但我还是有一个疑问。

【阿泽】你真的把他的债都换掉了吗?

【幽桐】只是支付了这几天在交界都市中所造成的额外延期利息而已。

【幽桐】就像濑由衣说过的……我也不是什么圣人啊。

【幽桐】以后,我想尝试以更加随心的状态与人交流。阿泽是否愿意成为第一个被我这样对待的人呢?

〖选项A〗当然没问题 & 〖选项B〗请手下留情

(选A)

【幽桐】谢谢。你真是个好人。

【阿泽】……刚才那句,确实是真心实意的对吧?

【幽桐】呵呵,你说呢?

(选B)

【幽桐】哎呀,我还没打算对你做什么呢?

【阿泽】请不要对我做什么啦!

【幽桐】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阿泽。

=======

最终手账●

你不是天才,我也不是圣人。

强求没有意义的东西,只会让自己以及身边的人都感到痛苦。

=======


【end】


评论

热度(2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泽的汇编整理 | Powered by LOFTER